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服务区域总部“1+4”模式

云服务区域总部“1+4”模式

2016/9/27 15:59:28

“1”:是指共建华为(深汕)云计算服务基地。

该基地占地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77万平方米,一期占地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共有800个机柜,基地建成后将为深圳、汕尾乃至珠三角地区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云计算数据业务,加速汕尾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进程,将为整个城市的综合发展创造重大发展契机,保守估计可带来百亿元以上产值。

“4”:是指打造“4个中心”:金融数据备份中心、IT外包服务支撑中心、珠三角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

4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分别是:

——金融数据备份中心

充分发挥临近深圳的区位优势,依托华为在云计算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共同构建异地金融数据备份中心,面向深圳全面承接银行、证券、保险、信托、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的业务数据备份,提供高安全、高可靠的金融高端领域数据业务。

——IT外包服务支撑中心

利用前店后厂模式提供专业的IT外包服务,创造新兴就业空间和人才集聚地,将汕尾、深圳合作区建设成为深圳高新企业IT外包服务的后方主阵地,全省基层IT外包服务示范区。华为将积极协助引入相关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落户汕尾,预计可新增就业机会近万个,带动相关产业产值数十亿元。

——珠三角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

依托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和华为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工具和能力,构建大数据处理中心,面向深圳及珠三角区域大数据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实现大数据向深汕、汕尾的不断汇聚,共同构建珠三角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

——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

通过华为在云计算方面的技术优势和IT领域的服务经验,以汕尾、深汕合作区为重点,构建电子商务、呼叫中心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华为提供全面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撑,面向深圳,服务深圳,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