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迪拜将打造全球首个3D打印实验室 研究3D打印和无人机

迪拜将打造全球首个3D打印实验室 研究3D打印和无人机

2016/9/29 9:42:47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迪拜电力与水管理局(DEWA)日前宣布已经与Convrgnt Value Engineering签署了一份合约,以帮助构建迪拜首个全3D打印建筑,以及有史以来首个3D打印实验室。

迪拜将打造全球首个3D打印实验室 研究3D打印和无人机

  该即将推出的项目将进一步加强迪拜在全球3D打印领域的重要地位。

  由迪拜Convrgnt Value Engineering打造的3D打印实验室将是全球首个全3D打印实验室,也将成为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研发中心的一部分。

  建成之后,该3D打印实验室将专门用于进行3D打印和无人机技术的研发。

  Convrgnt公司Vibin Paul表示,该3D打印实验室将通过使用机械手臂系统在位于沙漠的研发中心构建。

  一旦建成,该3D打印实验室将容纳多个不同的子实验室,包括电子实验室、软件实验室、机械实验室和原型实验室,以及一个室外测试设施。

  研究人员将在该3D实验室联手DEWA相关项目,就3D打印技术和无人机技术进行广泛研究。

  其中将包括进一步进行无人机光伏发电板的研究,以便提高效率和稳定性,同时降低成本。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在过去三年内,迪拜水电局已经将无人机应用到了众多项目中,便于检测城市的电力和水的生产,以及输电和配电系统。

  到目前为止,对于该3D打印建筑项目的具体开工时间尚无定论。(文/Oscar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