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绿色发展 中关村又添创新服务平台

助力绿色发展 中关村又添创新服务平台

——— ---中关村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6/9/29 13:44:52

  近期闭幕的杭州G20峰会上,一直备受关注的《巴黎协定》终于分别获得中美两大经济体的批准,这也成为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峰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气候变化关乎人民福祉和人类未来。《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的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明确了方向,标志着合作共赢、公正合理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正在形成,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本届峰会上多次提到中国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大力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鼓励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2016年9月28日,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Z-Park ECEPC))成立会正式在北京召开。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是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的专业分支机构,是国内专业的环境互联网平台-中国环保网(Chinaenvironment.com)发起,由来自中国和海外,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公司、环保企业、投资机构及社会名人共同搭建的全国性、非营利社团组织。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以搭建“中关村节能环保创新服务平台”为主要工作目标,通过互联网+绿色金融+科技服务的模式,促进技术-产业-资本对接,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升级,促进社会绿色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副主任、昌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屈信明主持。会议上,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冲宣读了“关于同意批准成立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节能环保专委会的批复”。同时,刘冲表示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的成立意义重大,节能环保专委会的成立,为促进会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服务提供了专业支撑,未来促进会会将与专委会携手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祖国的环境保护事业、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做出贡献。节能环保专委会主任李光云指出,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的成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切实行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需要全民动员,但是核心环节还在企业,促成变化的关键因素在于技术创新,节能环保专委搭建运营的“中关村节能环保创新服务平台”,未来的工作重心将着重于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环保网总经理白鹏在会议上作了《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筹备工作汇报》。白鹏介绍,中国环保网作为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和秘书处运营单位,将在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的领导支持下,充分汇聚自身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企业、专家和投资机构资源,发挥丰富的专业服务经验优势,通过专委会搭建运营的“中关村节能环保创新服务平台”,借助专家智库和战略合作联盟的专业支撑,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生态环保发展战略,为节能环保、智慧城市与绿色发展等领域,提供互联网、绿色金融及科技服务等专业产品与服务。会上,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副秘书长申占龙,宣读了首批专家委会名单,中关村节能环保专委会首批聘请专家委员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海外研究机构的50名知名专家组成。

  本次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节能环保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与会专家还就节能环保专委会的组织建设、发展机制、运营模式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寇有观、生态人类联合会专家傅和玉、北京化工大学王江教授、北科土地生态修复中心张成梁主任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代表、节能环保专委会专家代表、秘书处成员等20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