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分钟速览九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五分钟速览九月自动化市场大事

2016/9/29 16:52:26

后天就放假了,我知道现在坐在电脑旁边的你满怀热忱之心希望能给祖国庆生,如果你“庆生”的方式是度假休息,那么,企业的套路就是:折腾。如果让小编为本月度盘点做个总结的话,那一定是你熟悉的字眼——全球“购”。

为什么这么说?小编上月有云:“金九银十似乎提前来了一个月。”可是真正到了九月份,企业之间的“购”大有愈演愈烈之态势;而且,龙头企业之间掀起一股“换帅潮“,是不要PK一下九月的毕业生就业季?

话不多说,如下21条新闻,带你将全球自动化圈内事“go”一遍!

【收购合作】

罗克韦尔自动化重磅收购软件供应商Automation Control Products (ACP)

 

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了远程桌面和服务器管理软件领域的领先供应商 Automation Control Products (ACP)。ACP 的两大核心产品——ThinManager和 Relevance可为制造与工业领域的领先企业提供视觉显示与软件解决方案,用于管理信息并简化工作流程,从而建立更广泛互联的制造环境。此次收购可支持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增长战略,力求通过互联企业帮助客户提高全球竞争力。互联企业的愿景是实现从生产车间到企业其余各个部分信息的互联与互通。在工业物联网以及数据分析、远程监控和移动技术等技术成果的推动下,该愿景得以加速实现。

菲尼克斯电气收购加拿大波尔系统

菲尼克斯电气正式宣布与加拿大波尔系统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波尔系统的技术广泛应用于包括通讯、医疗、数据中心、电力设施、新能源、金融、教育、交通运输等在内的众多领域。收购完成后,波尔系统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将进一步丰富并完善菲尼克斯电气现有的产品线,并作为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旗下一个分公司,计划被扩展成为工业网络技术竞争力中心。

华为和ABB签订合作备忘录

9月5日,在HUAWEI CONNECT 2016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与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研发将基于4G LTE的华为OneAir产品和技术应用到ABB的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实现机器人的远程无线监控管理、配置、运维、大数据应用和可视化智能生产,携手致力于工业4.0领域的全联接。

研华收购B+B samrtworx

 

研华宣布收购B+B Smartworx,双方致力于打造多环境适应的高质量无线数据传输,全面串联工业领域无线连接,让工业4.0真正实现落地。二者合彼此技术和渠道强项,以工业等级的可靠产品、完整解决方案,布局智能工厂以及交通、环保、能源等智能城市等关键应用,抢攻中国一年十亿人民币的工业网通市场。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投入运营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上周正式揭幕。苏州院是在“西门子中国创新中心计划”下建立的在华首个专注于数字化科技领域的研发机构,将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交通、工业网络安全和工业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同时,苏州院将实现跨业务集团合作,从事针对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究。

ABB向安凯特电缆出售电缆业务

安凯特电缆正在收购ABB旗下资产价值为8.36亿欧元的高压电缆系统业务。双方将在未来项目中继续携手,共同探寻海底互联及直流输电等领域的市场机会。该业务是目前正在战略评估中的ABB电网业务的一部分。该交易按惯例和监管流程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研华宣布与阿里云展开合作

近日,研华宣布与阿里云展开合作,这是继与微软Azure云和中国移动云企业合作之后,研华在云计算领域的又一重要合作。在双方的合作创新中,研华在原有工业自动化产品基础上,开发了满足物联网需求特点的新产品,如数据采集模块WISE-4000。它将阿里云的上云程序嵌入到硬件中,在联网环境下,数据可直接上云,不再通过网关等设备。这种数据上云架构很简洁,具备成本优势,适合大范围数据采集和快捷上云的应用场景。

SAP与博世强强联合

德国博世集团与 SAP 在物联网和工业 4.0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欲扩大在云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此次合作有望加快工业领域的制造和物流流程,提升产品和客户服务的安全性与质量。为此,博世和 SAP 计划支持客户在博世物联网云中使用 SAP HANA数据库,实时处理物联网应用产生的海量数据。此外,双方未来还将整合在软件和云领域的专业知识。

GE预收购两家3D打印设备制造商

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震动了整个全球3D打印行业。该公司于当日宣布,计划以14亿美元收购两大金属3D打印设备制造商Arcam和SLM Solutions。这两家公司都将向GE航空总裁兼CEO David Joyce汇报。Joyce将会对这两家企业在增材制造设备&服务行业中的增长负责。此外,他还将负责把这两家公司的业务与GE融为一体,并且通过GE Store模式将增材制造技术用于GE的所有业务。

【人员变动】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即将辞职

西门子公司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Russwurm将于2017年3月工作合同到期后辞去公司管理层职务。Russwurm先生从2008年1月开始担任西门子公司的管理层职位,主要负责公司旗下的数字化业务。同时,Russwurm也负责管理西门子公司在中东和欧洲部分国家的业务以及公司旗下医疗保健部门。西门子公司监事会主席Cromme表示,在Russwurm先生工作协议于明年3月31日到期后,公司和Russwurm共同达成协议决定不再续约。西门子公司并未透露Russwurm即将离职的原因。Russwurm先生表示,他并不想放弃其他领域的机会。

施耐德电气任命何维克为工业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9月21日,施耐德电气宣布任命何维克为工业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和执行委员会成员,任命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何维克,50岁,德国人,在三菱以及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担任过重要职位,曾任西门子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CEO。

ABB集团任命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

ABB集团宣布任命物联网领域的开拓者Guido Jouret出任首席数字官,他将向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汇报,该任命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Jouret将领导新阶段下ABB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为遍布全球及各个业务的客户服务。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Guido Jouret是数字革命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他在创建和培育新兴业务以及成熟业务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他曾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各个行业的公司工作,拥有全球数字化经验。Jouret一直以客户和创新为中心,拥有丰富的全球技术业务经验,是这一职位的理想人选。

红狮任命Ron Salerno为战略营销副总裁

美国红狮控制公司近日宣布任命Ron Salerno为公司战略营销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司产品管理和营销。Ron将在红狮公司的北美总部工作,作为领导团队的一员,直接向红狮总裁Mike Granby汇报。加入红狮之前,Ron担任西门子过程仪表事业部的营销和业务拓展总监,职业生涯长达20年。在此岗位期间,他主要负责产品营销、业务拓展、垂直销售和工程支持工作。

【重要会议】

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在余杭举行

此次会议以“新制造、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企业家、政府各级部门负责人等1000余人,通过“走向智能”高峰对话、“智造家”CEO论坛和特邀主旨报告等六大板块、十多场专题活动,就多项国家战略规划进行解读,开展智能制造典型案例研讨并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制造业跨界融合的技术应用进行展示和交流。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聚焦智能制造创新

9月27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主题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实践路径,展示智能制造装备与关键技术最新成果,分享重点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国际产业合作,共同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

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多国展)顺利举办

9月21日,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参展厂商划分为智能制造系列、现代科学仪器、重大医疗仪器设备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四大方阵。与此同时,本届展会还组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北京国际智能工厂与互联企业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研讨会、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等多场论坛和研讨会。

【产品看点】

西门子产品助力G20晚会

G20晚会向世界完美诠释了杭州的美,而西门子的技术则默默地成就了这舞台之美。画面中唯美的拱桥、绚丽的折扇、载着乐队的车台,演员们驻足的平移台,这些“机关”背后都有西门子的产品S7-1500控制器,ET200 SP,工控机 Smart 3000的支持。美轮美奂的晚会背后,西门子产品又一次充当了技术大牛。

中控发布TCS-900高端安全仪表系统

第26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上,中控正式发布TCS-900高端安全仪表系统,TCS-900系统可应用于有安全完整性等级(SIL3及以下)要求的关键过程安全控制场合,包括紧急停车系统、火灾及气体检测系统、燃烧管理系统、大型透平压缩机控制等。主要应用在石油天然气、大型石化化工、能源、交通、冶金和大型机组等领域。

康耐视推出MX-1000移动终端系列

9月20日,隆重宣布已研发出一个坚固耐用的全新移动终端产品系列,并面向市场正式推出。MX-1000移动终端系列能够将智能手机的易用性、低成本和灵活性与坚固耐用的手持式组件相结合,其性能优于市场上基于激光和相机的读码系统。

霍尼韦尔UOP推出工业物联网产品

霍尼韦尔推出一项新型软件服务,即互联运营服务(ConnectedPerformanceService),以帮助客户提升炼油、石化和气体加工设施的运营表现。新推出的互联运营服务业务通过采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并利用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的下一代软件平台,来进一步开拓和发展霍尼韦尔在流程和工艺技术、工程设计以及催化专业知识等行业的业务。

英威腾推出oodrive 100-PV电力解决方案

英威腾于9月27日至29日尼日利亚国际电力展上推出Goodrive 100-PV的新方案,该方案可极大地解决许多地区电力短缺的问题,Goodrive100-PV太阳能水泵变频器应运而生,专门为更好地利用太阳能来驱动水泵而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