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软”实力助攻中国智能制造业开启未来

“软”实力助攻中国智能制造业开启未来

——— ——2016年MatriconOPC行业用户研讨会暨新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6/9/30 8:47:54

9月26日下午,2016年MatriconOPC行业用户研讨会暨新产品发布会于北京成功举办。OPC基金会中国协会执行理事贲志刚、MatriconOPC全球销售经理杰森·弗莱彻(Jason Fletcher)、MatriconOPC全球业务经理王学军(James Wang)、MatriconOPC亚太区业务经理臧樯以及中国工控网CEO李小勇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有来自各系统集成商的5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旨在研讨中国制造2025大环境背景下工业互联的趋势及战略角色,并从技术角度分享OPC互联互通的各标准协议。与此同时,MatriconOPC介绍了未来在中国的市场战略,至关重要地是MatriconOPC带来了基于OPC UA的开发包和最新软件产品。 

OPC基金会中国协会执行理事贲志刚

贲志刚先生首先就工业物联网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无论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抑或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都是全球各国为打造工业物联网做出共同努力所得到的不同结果,而OPC UA则是针对工业物联网发展制定的标准,它的使命是为工业物联网铺平道路。

MatriconOPC全球销售经理杰森·弗莱彻(Jason Fletcher)

杰森·弗莱彻先生对Matricon公司做了简要的背景介绍,作为一家最初成长于加拿大的企业Matricon成立于1988年,2010年拥有550名员工及77亿美元市值的该公司为霍尼韦尔所并购。从1996年起Matricon一直都是全球范围内OPC的最大供应商,它旗下的MatrikonOPC软件服务于石油天然气、电力、离散制造、可再生能源、楼宇自动化、冶金矿山等行业市场客户。

MatriconOPC全球业务经理王学军(James Wang)

王学军先生则带来了Matricon刚刚发布的OPC UA R300软件产品,它具有最大化平台适应性(嵌入式产品、移动终端、PC端)、宽泛的应用范围(既有产品、新产品、基于高性能和高可应用性的PC应用程序)、快速开发完成以及高可靠性等优势特点。

在软件开发案例方面MatriconOPC颇多心得,在接下来的环节杰森·弗莱彻、王学军二位联手同各位参会者分享了Matricon与甲骨文公司(Oracle)、阿海珐集团(Areva)、英飞凌(Infineon)、艾默生(Emerson)的项目实例。

gongkong®CEO李小勇

随后gongkong®CEO李小勇先生借着研讨会之机带来了几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一、今年gongkong®面向工业互联市场特别组建了一家名为“工控智联(北京)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的服务企业,其职能是销售OPC产品,并开展咨询、培训、自动化的系统集成等业务。它将代理OPC基金会中国协会的商务往来,同时也将代理包括Matricon在内的开发软件,以此来推广OPC的相关产品;二、在去年底工信部颁布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中,已在“关键技术标准”条目中明确提出,将OPC UA定为“用于开放过程控制的统一架构”,这无疑意味着OPC UA将在中国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架构中起到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目前,“仪综所”正在起草有关OPC UA的国家标准认证,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和明年初分两批对外发布;三、今年11月在上海工博会期间OPC基金会将举办“OPC Day”的相关活动,OPC基金会现任主席Thomas J. Burke、继任主席Stefan Hoppe都已确认届时出席。

MatriconOPC亚太区业务经理臧樯

最后,MatriconOPC亚太区业务经理臧樯先生简短介绍了Matricon几款基于OPC传统产品所开发的软件产品,包括OPC DA驱动及其产品,OPC HDA服务器及其产品,所有这些产品占据Matricon产品份额的60%-70%。

在本次研讨会/发布会结束之后,贲志刚、杰森·弗莱彻、王学军与臧樯四位嘉宾还欣然接受了gongkong® TV的独家专访,主持人李小勇就广大工业控制及自动化的厂商、用户企业关心的问题向四位嘉宾一一提问。采访内容包括Matrikon与OPC基金会之间的合作、Matrikon的市场战略和商业模式、MatrikonOPC产品的优势特点、MatrikonOPC产品的销售状况以及面向未来Matrikon的市场目标等。采访进行得有序、高效,为未能参会且关注Matrikon产品与OPC基金会的用户及网友提供了有益的补充途径。(文/gongkong田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