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余杭论道 OPC专家技术亮剑

智能制造余杭论道 OPC专家技术亮剑

2016/9/30 13:50:58

当前,智能制造正成为全球制造业的新趋势,而以智能制造为驱动的产业互联网,也在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加速融合中,逐渐形成新的发展图景。

在此背景下,9月26 ~27日,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在余杭举行。此次会议以“新制造、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各级部门负责人等1000余人,通过“走向智能”高峰对话、“智造家”CEO论坛和特邀主旨报告等六大块、十多场专题活动,就多项国家战略规划进行解读,开展智能制造典型案例研讨并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制造业跨界融合的技术应用进行展示和交流。OPC基金会中国协会首席技术官郭文哲先生应邀参加。会议就多项国家战略规划进行了解读,并开展了智能制造典型案例研讨。

OPC基金会提供物联网,工业4.0 和智能制造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的技术和接口。无论是在工业自动化应用领域,或者是在如今延伸到的物联网、能源电力、石油与天然气等领域,这些标准化的技术和接口使来自不同厂家的设备能够方便无缝地通信和集成为一体。

郭文哲先生就OPC UA在物联网和工业4.0当中起到的作用展开讲解,以及通过运用OPC UA技术如何能令智能制造产业受益进行详细叙述。

此外,本次大会上中国国内首个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综合体——产业互联网小镇亮相余杭临平创业城,浙江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也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