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建立在技术与服务磐石上的精英智通

建立在技术与服务磐石上的精英智通

2016/9/30 15:25:26

 2005~2016年,北京精英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英智通”)走过了11个春秋。这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11年,这是潜心钻技术、用心做服务的11年。

 在我们向读者展现一个优秀企业是如何炼成的之前,让我们先来看一下精英智通近两年取得的瞩目成绩:2015年8月,精英智通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智能交通产品创新奖”;11月,荣膺“2015年度智能交通推荐单位”、“2015年度智能交通推荐技术方案”;12月,荣获2015年度道路停车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奖、2015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驾考领域杰出奖”。 2016年5月,荣获“智能交通杯”“优秀新产品奖”“创新产品奖”两项殊荣;8月,荣膺第八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创新产品奖”和“优秀企业奖”……

 一个优秀的企业向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优秀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坚韧和持守,有着怎么样的专注和自律?日前,智能交通网的记者采访了精英智通的总裁曾文。

IMG_1537.JPG曾文用三个词给精英智通做了定位,即,穿透式创新、场景化解决方案和横向生态化。

穿透式创新

以智能交通为例,目前做智能交通的公司大致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做通用产品的,一类是做系统集成的,还有一类是做小的解决方案的,真正的核心技术往往并没有掌握在这些企业的手中,做项目时通常是利用一些简单的技术包装或方案集成。而精英智通的自我定位是场景化解决方案,首先避免通用化产品过度追求大规模生产来降成本的漩涡。其次,系统集成模式往往过度依赖市场资源,这也不是精英智通所关注的。社会在发展变化,未来长久的发展还是更依赖于真正的核心技术以及对新市场的挖掘,在技术上、服务上进行穿透式创新,精英智通认为这才是一个有长远眼光的企业应该做的事。

精英智通一直致力于深入挖掘智能交通行业的发展需求,率先提出“针对车辆特征的深度学习”,通过视频设备的前端智能化,实现了非约束环境下车辆和车牌的大倾角识别,刷新了在复杂场景和大倾斜角度时车牌识别的准度和精度,大幅降低了视频设备对安装环境的严格约束,使得以往视频识别不实用的情况得到了根本的解决,做到了精准定位车辆、智能识别信息、视频大数据分析和实时道路管控。

场景化解决方案

从2013年起,精英智通在原有的智能驾考的基础上,在技术和业务上进行了扩展和延伸,开发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视频识别和视频分析的技术和算法,在业内率先推出影像元分析技术、大倾斜角度视频识别分析技术、事件智能分析技术,取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和科学技术奖,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基于这样的技术和算法,精英智通又开发了一些针对场景化应用的产品,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中,去替代传统的小角度的约束状态下的智能识别技术和设备,覆盖到了一些原来的空白领域,大大拓展了原来智能交通设备的应用范围。通过将技术、产品、行业需求三者有机融合,精英智通专注为行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领先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成为交通、刑侦、治安、反恐等领域技术应用的强有力的支撑。

横向生态化

核心技术加上大量的场景化的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的模式把它们进行关联,最终形成了一个具有多个业务的生态化的系统。所以,精英智通既不是系统集成公司,也不是产品生产商,而要做业内真正有价值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主攻三大领域:智能交通、智慧停车、智能驾考

智能交通:智能化、场景化解决方案

在谈到国内智能交通市场的现状时,曾文说,国内智能交通市场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从自动化到信息化发展到现今的智能化,而智能化代表了智能交通未来发展的方向。智能交通各个场景各个层面的应用,将来一定都是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从单纯的集成化变成智能化,从以项目或产品为核心变成以需求为核心,以场景化为核心,总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基于场景化,这也是精英智通开发智能识别技术的初衷。

智慧停车:城市级路内停车+交通管理综合解决方案

在分析国内智慧停车市场时,曾文表示,智慧停车主要有两大块业务——路内停车和路外停车。相对于路外停车,路内停车技术要求高、场景复杂,但成本低,建设周期短,是真正能够快速、低成本、有效地解决城市停车以及交通拥堵的最佳方式。并且中国的路内停车只占到所有车位的4%-5%,而发达国家会占到20%-30%,市场空间非常大。

当前的路内停车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第一,逃费严重。第二,人工成本高。路内停车的管理最初全部是靠人工,人工管理带来的问题非常突出。对于逃费来说,如果缺乏有效的证据,基本上没有办法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尽管后来引进了咪表、手持PDA、地磁等解决方案,还是因为这些技术不能有效地连续采集证据而无法解决逃费的问题。而精英智通正好解决了上述技术无法解决的采集连续证据的问题。精英智通的大倾角视频识别技术,可实现车牌和车位等的有效识别,识别率可达到95%-98%。

精英智通的大倾角智能识别技术能有效改变停车管理的现状,第一,基本上车主无法逃费了,能够把原来50%的逃费率至少降低到20%以下,对停车场来说效益是非常可观的。第二,这项技术可以替代大部分人工(目前停车场的人工占到停车场收入的一大半以上),人工成本大幅降低,同时也提升了停车场的管理效益。第三,解决了停车场的运营管理问题,也就相应解决了主管部门对于停车运营企业的有效监管。第四,快捷支付、车位导航等为车主停车提供了便捷,也大大提升了停车的安全性。第五,能够有效杜绝乱收费和假停车场问题的发生。第六,在对路内停车有效管理的同时,还可以自动识别违法停车,对违法停车进行管理,从而解决一个区域内的交通问题。

智能驾考:构建驾驶服务生态圈

几年前智能驾考还是一个比较混乱、问题比较多的行业。精英智通开发的智能识别技术,包括对车辆的识别,对人的行为动作的识别,以及对场景的智能识别,不但大幅提升了驾考系统本身的可靠性和智能性,还对智能驾考的监管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面对目前智能驾考市场的“价格战硝烟”,精英智通始终持守自己的准则:不追求低价、低成本,而是追求产品的优质、技术的领先、对用户的有效性、最优质的服务,并且十几年始终坚持决不提供作弊程序。所以用户对精英智通的普遍的评价是,第一,精英智通是非常规范的;第二,精英智通的服务是最好的;第三,精英智通的技术在行业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国内第一套全智能化科目二智能驾考就是出自精英智通,精英智通也是国内第一个提供驻场服务、第一个实现高精度科目三考试的。精英智通始终坚持给用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以实现和用户之间的伙伴合作关系。曾文说,精英智通全部的销售人员包括他自己在内,还不到10个人,但他们很少去主动推销,很多业务都是通过用户的口碑相传得来的。

曾文眼中的“资本寒冬”:资本寒冬≠企业发展的寒冬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精英智通2016年上半年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仍在持续中“资本寒冬”,曾文有着与众不同的见解:资本寒冬不等于企业成长的寒冬,不等于企业发展的寒冬,只是意味着资本市场本身变得谨慎了。企业在这个时候,更应该注重提升内部的管理,促进人员的成长,使企业保持一种不断壮大和发展的态势,才能在以后的资本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曾文眼中的“互联网+”:核心是智能化

“互联网+”本身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未来世界一定是基于互联网的。“互联网+”是把信息的传输、信息的挖掘以及服务的边界进行扩展,但根本的核心还是在于智能化。只有实现了智能化,才能把“互联网+”真正有效地利用起来。单纯用互联网+这个+那个,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很多商业模式其实也是不成立的。简单地“互联网+”就好比一个人外面添加了一件衣服,其实人本身并没有任何改变。“互联网+”是一种很深度的结合,从更底层更深的层面改变才能实现有效的“+”的价值。目前很多O2O的企业,包括很多停车企业都属于浅层的创新。以互联网+停车为例,把停车的信息放到互联网上,或是变换了一种支付方式,就以为会带来根本的变化,产生很大的价值,其实并没有真正实现停车的智能化,没有解决停车的根本问题,事实证明是不可持续的。与“互联网+”的结合,必须具备足够深度的穿透,只有穿透到智能化的深度,才能支撑“互联网+”。而精英智通的穿透式创新无疑为未来走“互联网+”和智能化的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精英智通

北京精英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325)成立于2005年,公司现有员工460人,下设7个分公司,相关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25个省。公司自主研发的驾驶人智能考试系统、违法停车智能抓拍系统、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系统、智慧驾培服务系统、城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产品,在广东、福建、内蒙古、新疆、黑龙江、河南等多个地区得到了良好的应用,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