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历经125年的ABB开创性技术之旅·第二站——欧洲最高工程项目- Linth Limmern空中水电站

历经125年的ABB开创性技术之旅·第二站——欧洲最高工程项目- Linth Limmern空中水电站

2016/10/6 1:20:57

     2016年10月6日,瑞士,在ABB125周年庆典之际,中国媒体团应邀来到“世界公园”瑞士。在这里,切身感受到瑞士通过技术创新的实现对自然资源的保护以及高效利用。可以说Linth Limmern即这种理念的极致体现。

    瑞士林塔尔,2400米的高山上,建造起了“欧洲最高的工程项目”——Linth Limmern空中水电站,由海拔2474的Muttsee湖和Limmern湖形成600米的落差进行储能和发电;这一水电站的还有另一个相当典型的特征,由于山势险峻,无法在地表建造和进出,全部工程都在山腹的隧道内,隧道长达4公里。

    ABB瑞士电网自动化高级项目经理Mr.HansMatzner介绍,该电站拥有4套机组,每台机组45小时发电量达250兆瓦,4套机组同时运行的发电量相当于一个核电站。目前,该电站的电量输送到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四个国家的42条用电线线路。

ABB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应对能源新挑战

    瑞士56%的电力来自于水电,ABB在过去的125年中,始终专注为水电行业开发发电和配电领域的技术、系统和解决方案,是世界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发电机、发电机断路器、变压器、开关设备、电机、变频器,以及自动化和保护系统。ABB在水电站的核心技术覆盖全产业链及其整个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包括备件采购、维修、培训、远程监测和技术支持在内的全方位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ABB针对已经运行了50年的水电站改造正在后莱茵河地区渐次展开,致力于可持续新能源的效率提升。现在,新一轮的能源革命已经到来,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在提升能源效率的同时保持生态环境是重中之重。瑞士人的执着在这一项目中也得到了印证,电厂全部建造在地下的航道中,湖上新建的大坝一公里,可以说是整个瑞士长度最长,海拔最高的大坝。

    Mr.HansMatzner先生在对项目的解读中也反映了ABB在电力方面的预测:首先,他指出供电模式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由单向供电转为双向供电,消费者和电厂的关系交互性更强;其次,能源储存是未来的另外一项挑战,新能源稳定性不可预见,受自然条件影响波动很大,在新能源兴起的同时,如何降低对自然条件的依赖度,将能量储存起来是非常可行的思路。“Linth Limmern项目是一个完美的典范,在用电低谷的时候将上游水库蓄满,用电高峰的时候进行发电,非常好地解决了削峰平谷的作用。” Mr.Hans Matzner先生评价说。

ABB致力于营造多方协作、更高能效的微电网

    Linth-Limmern水电站上脚下,瑞士国家电网变电站即坐落于此,该变电站有220千伏、380千伏两种输出方式。在这里,如果一套机组电量发生冗余,就会返回变电站,经过转化从另外一套机组以另一路电压方式通入电网。Linth-Limmern水电站是实际意义上的自然“蓄电池”,与国家电网的配合能够更加有效利用各种资源。在得到风力、太阳能等不可控电力时,将多余的电能存储在水库中。‍‍‍

    在10月1日红十字会总部,中国媒体团和红十‍‍‍字会亚洲事务负责人的交流中得知,ABB在在肯尼亚将为ICRC的当地后勤保障中心提供一套微电网的清洁能源系统。ABB将通过自动化技术和设施将微电网和其他的电网连接在一起,通过太阳能和风能将能源存储起来进行优化,不断降低电力使用的费用,是一种将消费和生产紧密联系起来的运作方式。

    在中国,ABB凭借领先的技术和方案,提供电厂变电站的生命周期服务,在北京菜市口220千伏变电站和重庆220千伏变电站,ABB均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同时,超高压直流项目也有很大的进展,中国国家电网昌吉到古泉全球第一条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项目,ABB也参与其中。‍‍

 

ABB在Linth Limmern水电站中提供了与电相关的产品和方案,变压器、380千伏气体绝缘开关柜、16千伏的气体绝缘开关柜、断路器、辅助性干式变压器、高压电缆、为控制和保护装置提供能源的电池组,以及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覆盖全流程的领先技术保证了电站运行的可靠性、系统的稳定性和能源转化的高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