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历经125年的ABB开创性技术之旅·第五站——高压绝缘开关设备GIS生产基地和ABB最近的用户EWZ

历经125年的ABB开创性技术之旅·第五站——高压绝缘开关设备GIS生产基地和ABB最近的用户EWZ

2016/10/7 22:27:27

   

    2016年10月3日,瑞士,中国媒体团参观了位于苏黎世的ABB奥尔里克工厂,这是ABB高压绝缘开关设备(GIS)的生产基地,生产220kW-550kW的高压GIS产品,每天有7辆卡车把产品运出,生产能力达到500个间隔/年,产品供应沙特阿拉伯、印度、中国、德国、瑞士等国。据了解,ABB在全球范围内安装的高压GIS设备已超过25000间隔。通过工厂参观,媒体代表们对ABB GIS产品的领先环保技术和产品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精益生产为创新技术应用保驾护航     ABB瑞士本土产品组经理Mr.Alexander Fach向媒体代表们介绍了ABB环保绝缘气体开关设备,使用新型绝缘气体混合物替代六氟化硫,能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在体积上也减少70%。     新产品的量产有赖于ABB先进的全厂管理体系,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厂区分为办公大楼、实验楼、GIS生产线、GCB生产线,以及售后服务部分,全厂采用现代制造执行系统(MES)、进料检验、用于零部件自动存取的Kardex系统、地面轨道系统,精益生产的理念贯彻生产流程,拥有高压检测、漏电检测、局部放电检测、机械测试等实验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厂区单独划分了售后服务区域,这里分为对内员工的培训和对外客户的培训,为生产、安装和维护都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制。

携手用户演绎现代生态电力魅力     EWZ成立于1892年,是一家领先的瑞士能源服务提供商。在ABB奥里尔克工厂一路之隔的对面,EWZ对这座建于1949年的户外变电站进行了全面改造,在地下15米建成了颇具设计感的变电站,18米*55米的面积,双层墙设计用于防水防潮,这里的设计非常具有“文艺范儿”,星辰日月交相辉映、音乐鸟鸣不时响起,四面设置的镜子避免了地下空间的压抑感。     这里使用了8台170千伏新型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型GLK-14间隔,短路电流通常低于50 kA;另外还有50套24千伏ZX2(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GIS;该变电站采用的其他ABB产品包括三台50 MVA低噪高效变压器和变电站自动化保护和控制系统。GIS设备为30年生命周期,2015年9月投入运营,运行状况非常稳定。变电站为苏黎世北部地区的约5万居民供电,同时保证了苏黎世最大的展览会议设施和交易会场所用电。     基于氟酮化物的该新型气体混合物是由ABB与3M为开关设备应用合作开发的一款化合物,可以使设备整个生命周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减少50%。(一般GIS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一半源自原材料、生产制造和热损失,而另一半来自基于30年使用寿命的SF 排放)。

    由于使用新型环保气体混合物高压GIS体积更小,也帮助变电站占地面积缩小为原来的30%,节省的地上空间据说要新建一个消防队。环保、高效、节省空间、降低运营成本,ABB和EWZ携手展现出现代生态电力的新魅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