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3.0发布会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3.0发布会

10月25日,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六方会谈所在地),亚控科技将隆重地发布革命性的产品---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3.0。

无论是推进工业4.0,还是中国智能制造2025,都离不开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实施(在流程行业通常叫调度指挥系统,下同)。MES系统是整个生产制造系统的“腰”,上承管理“人财物”的ERP系统,下接数量众多种类繁杂的生产设备,其极其重要的位置也决定了实施MES的艰巨性,这种挑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除操作系统外,完成一个MES系统通常还需要如下支撑软件

1、实时数据采集软件,用于采集设备的实时数据,比如各种OPCServer

2、SCADA软件,用于生产中的实时计算和报警,部分也用于采集

3、工业历史数据库,用于存储生产过程历史数据

4、关系数据库,用于存储各种关系型数据,比如计划、产量、人员信息等

5、工作流软件,用于生产计划、工艺参数等审核、批准和下发

6、GIS软件,用于调度系统中的地理信息展示

7、3D软件,用于虚拟展示生产设备和场景

8、报表系统

9、用于数据挖掘和分析的商业智能软件(BI)

10、用于开发客户端图形展示系统的平台。如果用于移动端,还有专门的展示支撑平台。

还有各个MES厂商开发的专用模块,比如用于排产的、用于质量管理的、用于设备OEE管理的等等,如果篇幅允许的话这个名单可以继续增加下去,对于如此多的支撑软件,如何选择以及累计起来的不菲的费用都是令用户头疼的问题。

二、即使不考虑费用,将上面的支撑软件任意选用,您也不能满足任意一个MES系统的全部需求,MES供应商通常面临两项艰苦的工作:1、没有一家公司能提供上述所有的软件,必须要对这些软件支撑平台进行整合,现实当中,能对这些软件全懂的人才不仅稀缺而且昂贵。2、需要使用高级开发语言,比如C#、JAVA等,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开发。在生产规模中等以上的企业中,这种定制性开发导致的实施周期都要超过一年以上,而且可维护性、质量和系统性能都难以保证。

三、制造业正处于日新月异的时代,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变化迅速,产品要变,制造产品的生产管理流程甚至制造工艺也要发生改变,因此MES也需要改变,这种变化的频率通常以季度甚至以月度计,而为了保证定制开发的质量,实施商则要求客户需求必须要在某个时刻“固定”,以便进行软件测试,稳定质量。现实的情况往往是需求“固定”的时间远超过季度,导致软件定制的速度跟不上客户需求变化的速度,这是导致MES系统失败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

亚控科技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自动化软件厂商,始终以力促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型为己任,从2010年开始,历时六年整,投入巨资,招募各学科精英,潜心研究,大胆创新,先后经历两次失败(KingFusion1.0和KingFusion2.0),终于开发出全组态的管控一体平台KingFusion3.0,该平台重点解决上述挑战:

1、除了操作系统,KingFusion3.0包含上述所有支撑软件提供的功能,也就是只需安装KingFusion3.0,不需要再购买任何平台软件,包括不需要安装关系型数据库。这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购买平台的费用,而且免去了整合这些平台的费用,更重要的是浑然一体的系统能保证最佳的系统运行效率。这是整个MES系统由不同厂家生产的软件整合后无论如何都达不到的效果。

2、没有任何高级语言编程经验的自动化工程师或业务工程师在经过不超过两周的培训后,即可使用KingFusion3.0开发MES系统,大幅降低开发MES系统的门槛和费用。而且,通过使用KingFusion3.0平台的完全建模方式,会彻底将开发MES系统的作业方式从传统“手工作坊”式转变为“全机械化作业”的方式,效率提高十倍以上,开发周期从以年计降到以月甚至周计。

3、KingFusion3.0具有随需而变的特性。当客户的生产管理需求发生变化的时候,只要不是结构化的变化需求,这种改变都可以在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完成。而且这种改变是完全在线的,不需停机,也不影响其他软件功能的运行。比如在线改变一个报警规则,从点击确认到完成只需要3秒钟。

为了证明上述所言不虚,亚控科技和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实施了5大示范工程:

1)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陕西高新一厂覆铜板生产管理系统(中国规模最大的覆铜板生产厂商)

2) 比亚迪汽车第十五事业部空调压缩机车间生产管理系统

3) 中国烟草某省级烟草总公司两级能源管理系统

4) 南水北调北京中心调度管理系统(举世瞩目的调水工程)

5) 秦皇岛热网管控一体化系统(350个换热站)

上述五大示范工程涵盖流程离散以及二者混合的三大特征行业,实现了高级排产排程(APS/ALS)、生产进度管理、质量管理、能源管理、物料管理、设备管理和人员绩效管理的所有MES核心关键模块,完全覆盖MES涉及到的“人、物、料、法、环”。

在生产设备层面,有可组态的PLC和DCS;在监控层,有可组态的HMI和SCADA;在业务管理层,有可组态的ERP,但在生产管理层,这一直是个空白。KingFusion3.0填补了这一项空白,不仅为国内首创,也为世界首创(没有之一)。

KingFusion3.0的发布必然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造业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衷心地邀请您来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 间:2016年10月25日(周二)

  会议地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

二、会议议程:

1. 上午:8:00——12:10(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  主持人:黄培(e-works总编)

时间安排

会议日程

主讲人

8:00—9:00

参会人员签到

9:00—9:10

为产品发布会致辞

自动化学会领导

9:10—9:30

工业软件平台在推动“智能制造2025”战略落地中的重要性

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软司 副司长

9:30—10:00

KingFusion3.0的十大特性

亚控科技创始人 林伟

10:00—10:30

KingFusion3.0的体系架构

亚控科技研发总监 陆秋明博士

10:30—10:40

中场茶歇

10:40—11:10

推动智能制造在覆铜板行业的落地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信息官  周嘉林

11:10—11:40

南水北调北京调度中心智能调度管理系统

南水北调北京信息中心 主任

11:40—12:00

KingFusion3.0技术白皮书

e-works总编 黄培博士

12:0012:10

发布仪式

2.   12:10-13:30   自助午餐(北京西苑饭店旋转餐厅)

3.   下午14:00-17:00

制造业分会场(西苑饭店1楼宴会厅)       主持人:黄培(e-works总编)

时间安排

会议日程

主讲人

13:30-14:00

参会人员签到

14:00-14:30

KingFusion3.0产品介绍

亚控科技第七开发部 张硕

14:30-14:50

陕西生益覆铜板生产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客户项目经理

14:50-15:00

抽奖

15:00-15:20

比亚迪压缩机车间生产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客户项目经理

15:20-15:50

基于KingFusion3.0平台的覆铜板行业高级排程排产系统的实现

亚控研究院 雷航博士

15:50-16:10

烟草行业能源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客户项目经理

16:10-16:40

KingFusion3.0支撑工业大数据的探讨

亚控科技研发总监 陆秋明博士

16:40-16:50

答疑

16:50-17:00

抽奖

17:00

结束

市政能源分会场2(西苑饭店3楼)         主持人:郑炳权(亚控科技营销总监)

时间安排

会议日程

主讲人

13:30-14:00

参会人员签到

14:00-14:30

KingFusion3.0产品介绍

亚控科技研发总监 陆秋明博士

14:30-14:50

城市热网管控一体化系统案例分享

亚控科技项目经理 李延树

14:50-15:00

抽奖

15:00-15:20

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厂级集控系统

客户项目经理

15:20-15:40

青草沙原水调度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客户项目经理

15:40-16:00

郭公庄水厂生产管理系统案例分享

客户项目经理

16:00-16:20

油田生产管理综合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亚控科技能源事业部  张露露

16:20-16:40

KingFusion平台的信息安全

亚控科技第二开发部经理  秦永红

16:40-16:50

答疑

16:50-17:00

抽奖

17:00

结束

三、参会方式:

  亚控科技开通官方网站、工控网、控制网、e-works网络报名平台,网上报名预约;

通过上述方式报名参会的客户,经会务组确认后将及时提供纸板邀请函,凭函入场参会。

  在线报名入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