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大数据简单回顾奥运之旅

移动大数据简单回顾奥运之旅

2016/10/9 14:43:14

  火热奔放的里约奥运会落下大幕,但人们津津乐道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江苏移动大数据分析发现,这个夏天越来越多的观众不再满足于蹲在家里收看比赛节目,一股远赴南美旅游观战的热潮席卷而来。

大数据

  奥运之旅有谁去?

  江苏移动大数据发现,在江苏省,77%赴南美旅游的人都是男性,其中30-39岁的中青年占到34.1%,毕竟南美与中国相距半个地球,几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身体素质的要求那是杠杠的;这群人中不乏旅游达人、有车一族,更有运动、网购达人,体育爱好者也不在少数,有钱、有闲、有兴趣,才能说走就走十几天呐。

  奥运之旅去哪里?

  奥运举办国巴西自然是旅行目的地之首选,此外,阿根廷也成了游客们争相观光的地方。大数据显示,仅奥运期间,赴阿根廷观光的游客人数增长率就达到15.4%,“巴西+阿根廷两国13日游”是最受游客追捧的线路,此外秘鲁、智利成为人们南美行的新宠。

  奥运之旅看什么?

  大数据发现,这个夏天,大家要么现场观战,要么远程守候直播。尽管南美洲位于南半球,和中国有着11个小时的时差,仍然阻挡不了奥运铁粉观看比赛的热情。奥运期间,21:00以后的手机上网流量一路飙升,远超平时。

  游泳、乒乓、跳水、排球等中国队优势项目进入江苏人最关注的运动项目之列。不管是在现场分享赛事盛况,还是远程守候直播,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为中国队加油喝彩。“国民小鲜肉”宁泽涛、“藏獒”张继科、“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孙杨、洪荒少女傅园慧……各位体坛网红的小段子一再刷爆朋友圈。

  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样本源于企业大数据统计,已做匿名和聚合处理,不会泄露用户资料。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