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为何这些大数据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何这些大数据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6/10/9 14:49:57

  最近观察到大数据领域有两个事件,极具关键性。一个是Tableau发布财报显示其股价较分析师预测低了0.05美元,下跌了5%。另一个则是Hortonworks宣布亏损,股价呈持续下跌趋势。

大数据

  1、Tableau Software 是美国一家大数据和云计算公司,主营业务是大数据,负责提供虚拟化和数据分析服务。2013年5月17日,该公司登陆纽交所上市。

  2、Hortonworks提供开放式互联平台可帮助企业管理所有数据(包括动态数据和静态数据),并为企业提取可采取行动的情报。

  3、Hadoop是一个开发和运行处理大规模数据的软件平台,是Appach的一个用java语言实现开源软件框架,实现在大量计算机组成的集群中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计算。

  所以到底人工智能和Hadoop系统领域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应该在这领域崩塌前赶紧收拾包袱逃离吗?

  我们到底在想什么?

  有的时候媒体的标题总是耸人听闻的,但在这低于预期的背后,是投资人和技术创业者都应该谨记在心的,一些重要趋势。

  首先我们单从纯粹的业绩来看的话,作为大数据领域的领导者,Tableau过去保持了每年35%的增幅。35%!想想还有哪一家上市的分析公司能做到这样的成长速度?

  此外,我们再将这两家企业的发展状况放置在整个行业背景之下进行观察。Garther预测全球IT领域的美股的增长基准点为0.0%,所以Tableau35%的增长基准是相当出色的了,再看Hortonworks过去这个季度的业绩,总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6%。

  这都意味着什么?

  投资者们的预期一般都难以把控,技术股的买家们,还是说行业观察者在做出明智决定之前,应该先了解行业其他机构的看法、表现。

  显而易见的是,Teradata最近的营收报告显示,它的业务缩水了近4%,这也就意味着,Hotronworks到了2020年可以产生比Teradata更多的收入。

  4、Teradata天睿公司,是美国前十大上市软件公司之一。经过逾30 年的发展,Teradata天睿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大数据分析、数据仓库和整合营销管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

  下一步我们将怎么办?

  如果你是技术股的买家,你可能正在观察这些收益情况。今年夏天发生了多起收购事件,Workday 7月份收购了Platfora,私募股权公司ThomaBravo 6月份收购了商业智能公司QlikTech。以及,亚马逊计划下个月发布其商业化智能可视化解决方案,并且微软和谷歌在这个市场其实早有产品。

  5、Workday,ERP软件供应商,人力资源和财务规划软件提供商,Workday于2005年由联合首席执行官安尼尔·布斯里和戴夫·达菲尔德一手创建。该公司开发的人力资源软件不仅可以分析员工成本,还能管理员工薪水。

  6、Platfora,让普通用户都能使用Hadoop的大数据创业公司。

  7、ThomaBravo 美国国内经验丰富和成功的私有股权公司,其公司的创始人一直在为有前途的公司提供股票,决策和运作支持,协助这些公司的管理团队。

  8、QlikTech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商业智能(BI)公司,其旗舰产品 QlikView 提供即时商业答案,使用户能够轻松自如、无限制地挖掘自己的数据。

  投资提供可视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以及押注商业智能领域,这些事情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了。较之担心行业创业者能否盈利,还是多点关心他们的方法、架构吧。

  因为,首先市场不会轻易接受整体封闭的方式。观察Platfora的架构看,从数据平台到可视化层,端到端的整合能力是其最大优点。这种方法只能适用于像少量高度专业化的终端用户。而不适用于那些想要为大范围的客户提供公开数据服务的企业。

  再者,Tableau的首创将行业带入了自助式商业智能时代,也正是Tableau让数据业务商业化,这背后的巨大想象空间吸引了微软、谷歌和亚马逊大举进入可视化市场。

  作为平台供应商可以清楚看到这是一个处于蓬勃发展期的市场。Tableau确定这片市场仍有9亿名从事商业智能领域相关的工作者需要这些信息服务。商业智能领域目前的成长速度为10倍左右。正当微软和亚马逊在持续压低商业智能的价格的时候,整个行业都会看到商业智能的增值空间,将会扩展到我们认为遥不可及的地方。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