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程机械将绽放租赁之花

工程机械将绽放租赁之花

2016/10/9 17:55:34

  “在欧美发达国家,租赁在工程机械使用中占据了极高的比例。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未来中国市场也将迎来租赁业务的高速成长。”威斯塔设备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泉对于中国租赁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作为山猫华北区域最大客户,威斯塔租赁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发展壮大,孟泉直言,对于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来说,改变传统观念的意义要大于一味的市场推广。

  威斯塔租赁如今是全国知名的工程机械租赁公司,而在谈及为何在十几年前就看中了如今备受追捧的租赁行业时,孟泉表示,公司在决定做滑移装载机租赁业务之前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由于几个合伙人均有欧美留学或者海外工作经验,他们将创业的目标放在了欧美较为成熟的工程机械租赁上。同山猫的成功接触更让他们认准了山猫滑移装载机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选择山猫首先因为山猫是全球滑移装载机第一品牌,山猫的可靠性以及在维修保养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使得我们在租赁行业认准了山猫。”孟泉谈及同山猫合作的缘起时愉快地表示。

  回顾同山猫的合作经历,孟泉表示很庆幸当初选择了山猫。在合作的过程中,威斯塔租赁也将山猫滑移装载机同其他品牌的产品进行了对比。虽然山猫的初次采购成本较高,但考虑到较低的维护费用和超高的出勤率,山猫的确能给客户带来更高的设备出租率和更为可观的收益。

  目前,威斯塔租赁已经拥有几十台山猫滑移装载机和专业工作附件。总部在上海的威斯塔租赁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分公司,业务已经涉足部分省市。未来,威斯塔租赁将进一步强化在全国重点市场布局,以点带面,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前提下,加强对目标区域和市场的开拓和设备、人员投入。

  在孟泉看来,租赁和滑移装载机的结合能产生1+1>2的效果,滑移装载机之所以在中国市场应用较少,主要是由于采购成本较高。而采用租赁的模式,不仅能使客户用上性能优异的滑移装载机,为他们的工程配置施工利器。更能充分发挥滑移装载机在可靠性和整体性能上的优势,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这种功能强大的产品。

  租赁的优势正在显现,孟泉表示,国企用户以前在租赁业务中占据了极高的比例。而随着越来越多人看到租赁的优势,民企和个人用户的比例实现了大幅增长。“其实真正接触租赁后,大部分用户还是更愿意采取这种形式,因为租赁的方式更为划算。但是受到传统观念影响,中国人还是更希望通过购买的方式拥有设备。对于租赁市场来说,改变用户观念的意义在现阶段要大于一味的市场推广”。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济南人,孟泉喜欢踏实的感觉,外观强悍性能卓越的山猫设备符合他对于踏实的定义。山猫是全球小型工程机械制造专家,拥有十分丰富的产品线,随着滑移装载机租赁的用户接受度越来越高,威斯塔租赁未来也将拓展伸缩臂叉装车等设备租赁。

  已过知命之年的孟泉更懂得将眼光放长远,他将阅读当做攀登高峰的阶梯,营销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书籍都是他尤为青睐的。长远的目光使他更加坚定当下从事的职业,孟泉坚信租赁将是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方向,租赁之花将在工程机械的下一个春天绽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