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体智能革命》在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引起关注

《三体智能革命》在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引起关注

2016/10/9 18:08:00

  9月26日~27日,以“新制造、新动能、新经济”为主题的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在余杭举行。会上,国内首个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综合体——产业互联网小镇亮相临平创业城。我国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领域影响颇大的“走向智能”丛书首部专著《三体智能革命》甫一亮相就引起各界热烈反响,来自航空制造、工业软件与物联网等不同领域多位专家在演讲中引用该书理论研究与产业实践考察成果,该书对数字虚体、CPS等学术概念的产业化解读在“走向智能”高峰对话中再次成为专家、企业家热议的焦点话题。浙江省副省长冯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与杭州市、余杭区等相关方面领导出席开幕大会。

  近年来,在阿里巴巴公司的强势带动下,余杭牢牢占据了互联网发展的制高点,当前正围绕产业智慧化发展,规划打造“产业互联网小镇”,努力将余杭区打造成为“智造服务集聚地,产业互联创新港”。目前,产业互联网小镇已形成20万平方米以上产业空间,集聚了集控科技、傲基国际等数十家产业互联网服务商,并与中国联通、青岛红领、数联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集聚智能制造和产业互联网服务商这支特殊重要的力量,小镇将为传统产业实现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互联网化改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柔性化生产、个性化定制、精细化管理。

  智能制造的发展为产业互联网提供了强劲需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各级政府部门负责人1000余人通过“走向智能”高峰对话、“智造家”CEO论坛和特邀主旨报告等十多场专题活动,就多项国家战略规划进行解读,开展智能制造典型案例研讨,并针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制造业跨界融合的技术应用进行展示和交流。

  2016中国(杭州)智能制造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承办。随着中国智能制造研究院的揭牌,以及国内首个《智能制造评价办法》的发布,将为我国进一步制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首批项目路演,会议还为“中国智造万里行”授旗,将在全国20多个省市开展智能制造的理念宣传和方法推荐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