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助推信息产业取得新进展

2014年重庆市科技创新助推信息产业取得新进展

2016/10/10 15:22:33

  2014年,重庆市信息产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在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突出关键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

  一是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国虹通讯数码集团研发出国内首款双系统8核手机;具备刷卡付费功能的智能终端系统在全市主城区出租车上推广1.3万套;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制出国内首个采用国产龙芯CPU平台的云终端系统并成功构建全国产化的办公云,研发出高效视频压缩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发出国内首套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系统;重庆微云科技研制出PCB字符打印机打破国外垄断;中国电科集团重庆声光电公司自主研发的XN235卫星导航芯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高性能导航芯片方面空白。

  二是创新平台与产业园区日趋完善。建成市级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能工业、智能电网、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领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v6传感网协议栈软件,参与制定ISA100.11a、WirelessHART、WIA-PA等多项国际标准;渝中互联网科技园区聚集互联网企业170多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建成全市首个APP科技创新园,实现百亿元交易额;梁平光电科技产业示范园场地建设基本完成,销售年收入新增4.2亿元,总投资8.55亿元,平伟实业公司年产60万只LED照明产品、30万只LED驱动电源生产线投产,TO系列功率半导体器件与PS-277大功率薄型化器件生产线建成,年产值突破10亿元。

  三是区域示范成效显著。南岸区获批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服务标准化试点区域,将围绕智慧小区、智能家居、电梯卫士、智能交通、车联网、路联网等应用领域发挥标准引领和规范作用;大足区城市智能交通物联网系统投入使用,对水面、路面、景区、城市干道、车流量轨迹等都可实行实时监控,提升交委、环保、市政、规划、旅游等部门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及公共安全防控能力的同时,有助于节能减排,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HN66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