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在渝发布

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在渝发布

2016/10/11 14:55:25

  近日,由重庆邮电大学与台湾达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专用芯片CY2420也正式量产。

  工业物联网通过支持设备间的交互与互联,提供低成本、高可靠、高灵活的新一代制造信息系统和环境,能够有效降低自动化成本、提高自动化系统应用范围,是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核心支撑技术,对于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重庆市推出的全球首款支持三大国际主流工业无线标准的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是以CY2420核心技术为基础,将CY2420与32位ARM Cortex-M3微处理器核心芯片STM32L151集成在一块芯片上,以单芯片的封装形式提供两块芯片所具备的功能,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微型化、高可靠性等突出特点,既降低了工业物联网设备的开发成本,又提高了开发的便捷性,使软件开发从繁琐复杂的通信任务中解脱出来,从而使工业物联网应用设备的研制变得简便和快速。该芯片将主要面向工业级专用领域,加快工业4.0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广泛应用于流程工业、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行业和其它民用领域,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通过在四联集团的生产线上进行试用,采用该款芯片的设备,比原生产线处理速度提高50%左右,耗能下降一半左右。另外,其在工业无线网络下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能也非常出色,对网络的响应时间、抗干扰性能都极高。

  当前全球工业物联网领域主要形成了ISA100.11a(美国)、WirelessHART(欧洲)、WIA-PA(中国)三大国际主流工业无线标准,CY2420S芯片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符合这三大标准的SIP芯片。目前,该款芯片正在同时申请三大标准认证,一旦通过认证将在国际市场产生巨大竞争力。

(责任编辑:HN66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