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徽省首个中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

安徽省首个中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正式启用

2016/10/10 15:51:12

近日,由安徽煜锐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与蚌埠实验中学共同建设的安徽省首个中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在蚌埠实验中学正式启用。   

9月28日,由安徽煜锐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与蚌埠实验中学共同建设的安徽省首个中小学3D打印创新实验室在蚌埠实验中学正式启用。蚌埠市副市长吴中尧,市委副秘书长乔树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南京煜宸激光科技集团董事长邢飞博士出席启用仪式。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招商局、市科协和南京煜宸集团的有关领导,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属、区属学校负责人以及蚌埠实验中学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也参加上述活动。仪式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梅主持。      汤春义主任为启动仪式致辞并指出,3D打印创新实验室的启用是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双创”氛围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高新区将不负重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通过举办创新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对3D打印技术进行宣传普及,全力支持3D打印实验室的示范推广,不断提升本土产品的行业影响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邢飞博士用全球视野,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了3D打印技术的重要意义、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3D打印技术在全球发达国家备受重视,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3D打印在国内迅速发展,逐步从高端神秘走向大众日常,在教育、医学、工业、建筑、文化等多个领域实现初步融合。未来3D打印技术将越来越成熟,逐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3D打印创新实验室,并与正在做实验的学生们一起感受体验3D打印的乐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