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将如何助力3D打印应用普及?

云计算将如何助力3D打印应用普及?

2016/10/10 16:03:53

  3D打印正在改变产品设计、测试和制造的方式,而基于云计算的软件也正在帮助3D打印实现它的潜力。在云计算的帮助下,任何能连上互联网的人可以创造、调整存储和流设计,并将二者发送到世界上任何地方的3D打印机上。

  位于比利时的Materialise是首批为3D打印提供基于云计算的服务的公司之一。“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在寻找技术来3D打印他们的应用,”Materialise的营销协调员科斯腾.范布雷特说,“但只有当公司能访问数据准备软件时才能提供这项技术。连接到我们的云服务来访问这项技术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我们基于云计算的服务的客户通常有软件供应商、3D模型数据库、3D打印服务和桌面式机器制造商。

定制化是3D打印技术的优势 而批量制造却不是

  Materialise手上有一系列专利3D打印技术,有可能一部分是通过云计算来实现的。其他公司也可以将他们基于云计算的产品整合到这个工作流中,从而建立一个更大的数据库。“这样他们就不用自己开发软件,而可以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范布雷特说。

  “云计算主要提供的是数据处理技术。我们将自己的一些MaterialiseMagics软件放在云平台上,其他公司能连接到我们的云应用编程接口。用户现在可以更少地担心他们的设计是否能被成功打印,这为他们腾出了更多的时间来做其他的事情。”

  其他一些主要的3D打印公司也一直在致力于开发基于云计算的3D打印服务。例如,3D Systems一直在用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来为客户定制化制造一款产品,为患有脊柱侧弯的儿童和年轻人设计定制化的3D打印支架。在制造过程中,患者的手臂会被扫描,然后数据会被传输到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上。服务器会创造出一个匹配病人独特生理结构的支架设计。

云计算帮助用户忽略细节 更简单地获得3D打印成品

  这款工具让每一个人“打破了历史性设计和3D打印的制造障碍”。Zetroz使用这款软件创造了世界上最小的超声治疗系统。Zetroz团队将CAD文件转换成STL格式,并将其导入3DSprint,然后该软件会在一台ProJet 5500X 3D打印机的构建板上排列这些零件。也就是说,3DSprint把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化,人们不需要了解其中的细节,只需要提供一些数字模型或样板,就可以在3D打印机上得到想要的东西。

  “通过3DSprint,我们为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了最终的精简化共享云平台和桌面平台的经验。这使得设计制造流程更快、更简单,并使其处于无所不在的连接中。”3DSystems总裁兼CEO艾维.雷成栋说。

  另外一家主要经营3D打印业务的公司Stratasys宣布他们将追求一种新的基于云计算的软件策略。该策略旨在使3D打印更容易、更直观,借助一种新的、开放式的“从设计到3D打印”的工作流程应用GrabCADPrint来实现这个目标。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产品设计师、工程师和3D打印机运营商现在可以把CAD文件从他们熟悉的CAD环境中发送到一台Stratasys的3D打印机上。该系统还可以在与作业调度相关的数据分享、打印队列状态和所用材料量方面提供帮助。您可以通过标准的浏览器、手机APP或GrabCAD平台来访问它。

  “以前,如果要将一个打印文件转移到另外一台打印机上,我不得不重做所有的文件准备工作。有了GrabCADPrint,通过一个简单的APP,我可以很容易地在不同的3D打印机之间进行切换,这大大改善了工作流程。”

  据WohlersReport估计,到2020年为止,3D打印产业预计每年将增长31%以上。在短短的四年里,该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将达到210亿美元。仅今年一年,全球3D打印行业的收入预计会达到71亿美元。这些数字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许多专家认为在制造商能真正获利前需要更多地提高技术,而使用基于云计算的软件似乎可以帮助改进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