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商业模式为物联网带来价值 四类应用前景被看好

新商业模式为物联网带来价值 四类应用前景被看好

2016/10/11 14:43:27

【中国智能制造网 市场分析】现在物联网之所以很热,一方面是因为技术上成熟,另一方面成本也大为降低,因此可以做到以前完全做不到的事。物联网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定义,因为它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只是过去被叫做很多不同的名词,例如机器对机器(M2M)。

   新商业模式为物联网带来价值 四类应用前景被看好

  目前,四类应用前景最被看好。      1.场所监控,即实时监控,涉及商店、银行、酒店等。      2.产品监控。过去没有联网时,制造商不知道客户如何使用以及使用之后的反馈如何。但是今天可以通过数据反馈,了解到客户的使用情况。      3.供应链监控。可以监控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并了解整个产品在供应链上的情况,包括从早期的开发到生产制造,以及销售及部署。      4.客户监控。通过客户使用的联网产品/可穿戴设备,就可以知道客户的行为,以及对他们的行为进行指导或提示。      具体的客户案例如下:      1.关于场所监控,Ersules是做智能照明的公司,主要通过联网的照明系统,上面安装有传感器等监控器,可了解人们在做什么,以便更好地利用空间。      2.产品监控方面,Pepex公司有做生物医药的部门,过去如果监控糖尿病人的血糖,需要扎手指取出一滴血,而这家公司的智能Wi-Fi血糖仪可以贴在皮肤上,透过皮肤来测血糖,并通过网络把数据传输到医生或者APP上。      3.供应链追踪方面,东芝在POS机上加入了可以从某个销售点售出产品的信息,这样可以把这些数据提供给供货商,供货商就可以知道其商品的货架周期有多长,是不是需要补货等信息。可见,这时这些公司就改变了他们的业务模式,变成了在售出产品之后,可进行后续的服务。      4.客户监控方面,Qaqri公司的工人戴的头盔是智能的,头盔上的墨镜一方面是透明的,另一方面,墨镜也是智能屏幕,可以看到操作产品设计图,或者一些指示信息,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及安全性,例如工作的场所是一条输送蒸汽的管道,温度很高,不希望工人碰到它,这个墨镜就可以及时向工人显示警报。      可见,物联网不仅可以做到产业优化,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但是物联网真正可以做到的是产业的革新,可以改变整个产业的架构和盈利模式,这才是物联网的重点。 (原标题:物联网最大的价值在于带来新商业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