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论坛精讲|工控信息安全助推智能制造

论坛精讲|工控信息安全助推智能制造

9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工控信息安全论坛在香格里拉二楼盛世堂开坛,百余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人共聚一堂,探讨智能制造工控信息安全行业未来。

以下为部分嘉宾观点和演讲实录。

王敬元  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

工控信息安全助力智能制造

随着《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推进,工控信息安全在智能制造中处于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今年4月19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重点批示,要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

7月,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批准,首次全国范围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已经启动。

在我国,工控信息安全已引起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国安部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对各企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紧迫。

荆继武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工程师、副所长

互联网发展推动的信息安全技术畅想

“信息世界”的工业革命已星火燎原,信息世界的工业革命开始星火燎原,不安全、不断变化的网络是一种常态,个人隐私与国家秘密保护面临严峻挑战。

信息处理加工链的安全将成为未来网络安全的主要问题,网络信任/可信体系是“信息世界”工业化健康发展的基础,数字世界的工业化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支撑技术。

Koen Leekens exida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流程工业和自动化行业功能安全认证专家

引入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国际标准,全面评估,专业解决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为了保证企业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根据先进的标准,进行专业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评估十分必要。目前的网络环境下,通过符合国际标准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评估,建立评估档案,配合工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企业工控信息安全问题。

赵艳领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

工控信息安全发展模式创新需要各领域专家群策群力

网络要发展,更要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目前,中国的信息安全标准方面,通过11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我国已经初步建立了系统级的安全要求标准体系,包含了顶层设计、系统设计和产品设计各个层面。

工控信息安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通过工控、IT、等各领域专家群策群力,建立政策+管理+技术的模式,共同推动工控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

秦宇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

可信计算技术保障工控网络安全

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可控是中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型的重大成败关键,工业控制系统的智能化和安全保障将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的实施。

工业控制系统在信息、网络、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下,向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工控安防已从单一的隔离阶段,过渡到了多种技术分层并用的纵深防御阶段,技术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刘安正  海天炜业副总裁

智能制造工控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智能制造企业解困

对很多智能制造企业而言,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已经提高到了战略的高度,工控信息安全行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时期,基于企业安全需要和发展需要的工控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将越来越受智能制造企业欢迎。

海天炜业的工控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从网络层、主机层、监控层和服务层四个层面,将海天炜业的产品、服务、服务对象串联起来,形成一个闭环的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中的代表产品为Guard工业防火墙、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SMP工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安全审计与异常检测系统;服务内容主要有评估咨询、组织管理、工控信息安全培训以及其它增值服务等。

海天炜业可以结合石油、石化、电力、油气、冶金、制药、水处理、轻工、烟草、轨道交通等行业的不同特点,针对性的提供专业的工控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海天炜业,用工控信息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护航智能制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