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Spotty将进驻国际空间站 玩转社交网络胜似网红

机器人Spotty将进驻国际空间站 玩转社交网络胜似网红

2016/10/14 9:35:19

  近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将联合社交媒体Vkontakte(也就是俄罗斯的Facebook),在明年3月将一款小巧玲珑、精致可爱的太空机器人Spotty送入国际空间站。届时,Spotty将与俄罗斯宇航员Fyodor Yurchikhin共享一个太空舱,并从外太空发送有关太空生活的图片和视频,从而搭建Vkontakte用户与宇航员交流的平台。

  两天前(也就是Vkontakte网站的十周年纪念日),Vkontakte在网页上发布了首款Spotty。这款机器人运用了机器学习机制和神经网络技术,能够回答关于浩瀚宇宙和它即将执行的宇宙任务的各种问题。Vkontakte方面表示:

  “这款机器人非常渴望与人类进行交流。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有关宇宙的问题想问的话,请不要犹豫,尽管砸过来吧!”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表示,Spotty身上安装了一个投影设备,如此一来,Vkontakte用户可以通过直播软件随时随地了解国际空间站里发生的一切;另外,Vkontakte用户还可以收到来自国际空间站的图片和视频,并和宇航员进行亲密对话。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的通讯主管Igor Burenkov说道: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探索宇宙的奥秘。有了太空机器人,一切都会变得非常有趣!”

  同时,社交媒体Vkontakte还研发了一款特殊的网络机器人,它能够进入自己的Vkontakte主页,自动回复网友们提出的与Spotty的太空生活相关的各种问题。

  对此,Vkontakte的首席执行官Boris Dobrodeev表示:

  “我们的社交网络超越了星球之间的限制,这意味着我们已经与外太空建立了联系。Vkontakte用户可以与宇航员交流,并且亲眼看到国际空间站的日常生活以及地球的轨迹。”

  实际上,早在2010年11月,一个叫作RobonautR2的机器宇航员就乘着美国的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国际空间站的机器人。NASA称,他的首要任务是在Destiny实验室里完成其早前在地球上就开展过的类似的实验任务,进而可能参与类似真空处理和滤片除尘这样工作,并能够进行舱外修理或辅助宇航员从事舱外活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