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破万亿

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破万亿

2016/10/14 12:08:09

据记者获悉,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近日在出席某智能制造论坛时对外表示,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经突破到了1万亿元。      徐晓兰表示,中国的智能制造产业已初具规模,已建成和拟建的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数控机床、智能装备等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总量预计已有百家。据有关机构测算,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从2010年的3000亿元,提高到去年的1万亿元。

   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破万亿

  不过,徐晓兰也表示,尽管中国智能制造产业规模在变大,但是中国的智能制造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仍然面临着技术创新能力薄弱,产业规模小,企业小、散、弱等诸多问题。      徐晓兰还指出,推进智能制造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探索乃至试错。一方面,中国的发展有很多自己的特色,到现在没有太多经验可循。另一方面,新的技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其中不乏一些颠覆性的技术,这都可能为相关产业带来意想不到的发展方式或模式的变革,所以在制定政策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差错,智能制造对试错要有容忍度。      (原标题:2015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破万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