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克强总理在深圳双创展会看3D打印机

李克强总理在深圳双创展会看3D打印机

2016/10/14 12:10:50

  2016年10月12日,全国双创周在深圳主会场开幕,李克强总理对3D打印念念不忘,再次饶有兴致地看了展会上的3D打印机。

李克强总理,3D打印,3D打印机

  从现场人员中了解,总理看的这款是来自深圳本地森工科技生产的FDM桌面级3D打印机。

李克强总理,3D打印,3D打印机

  △侧着身子听工作人员讲解,总理还是蛮可爱的

  事实上,李克强总理一直都非常关注3D打印,下来说说总理与3D打印的故事。△2016年4月25日,李克强总理参观成都创客空间的时候,在一台3D打印机旁边,花10元钱,买了一只3D打印的镂空小熊。

李克强总理,3D打印,3D打印机

  △2015年10月19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力”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李克强总理认真参观了西安铂力特的展位。铂力特在金属3D打印方面,全国领先。

李克强总理,3D打印,3D打印机

  △2015年8月23日,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专门听取了一堂3D打印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世界3D打印主流技术和将带来的科技重大突破,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克强不时提问,与专家交流。

李克强总理,3D打印,3D打印机

  从李克强总理对3D打印关注开始,国家和地方各级部门对3D打印逐渐推出各种实质性的支持。例如最近国家科技部对一批3D打印企业和单位提供了2.3亿元的资助。3D打印,目前迎来一个政策红利阶段。

  根据以往的分析和观察,中国3D打印的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对于桌面级的3D打印机,中国制造已经走向世界;不但MakerBot3D打印机也落地中国生产,中国自主品牌的北京弘瑞、浙江闪铸等3D打印机,也走向了全球,受到国外用户的欢迎。做工业级3D打印机的相关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例如西安伯力特、上海悦瑞、湖南华曙高科、上海联泰、北京中航迈特、南京中科煜宸、广东汉邦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