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BM与西门子携手推进Watson在医疗器械领域布局

IBM与西门子携手推进Watson在医疗器械领域布局

2016/10/14 14:06:53

  据外媒消息,10月11日,IBM与西门子医疗(Siemens Healthineers)就PHM解决方案(患者健康管理)合作签署了“五年全球战略合作计划”,该计划旨在借助IBM Watson帮助医院、慢性病及癌症患者、卫生系统等提供有价值的医疗服务,更有效的疾病诊断。这也意味着IBM Watson从专项智能辅助功能(如肿瘤方案和候选药物化合物筛选等),开始向更广阔的人口健康学领域纵深应用拓展。

  健康产业分析师Koustav Chatterjee表示:“PHM解决方案的应用预计会迅速加快,患者护理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此前的人工服务通过PHM解决方案开始向智能自动化转变,同时,整合原本的孤岛信息,更深层次分析患者的多发症,并让患者参与其中,这些都将促推医疗卫生系统加快PHM技术及其服务解决方案的普及应用,以此帮助医疗提供商高效地管理慢性病等基等疾病。

  根据“五年全球战略发展计划”,西门子医疗将利用自身的全球医疗器械销售网络和渠道,向供应商推出技术驱动型创新和提供咨询服务,以支持他们向做价值型的医疗服务过渡。例如,西门子医疗供应商可以访问IBM Watson Care Manager,一个来自IBM的新解决方案,该方案整合了不同类型的临床数据,并应用认知分析来为护士及相关护理管理人员提供解决方案,以便他们可以密切监测慢性病患者。

  西门子医疗公司主管Matthias Platsch表示:“我们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及全球销售网络和渠道,联手IBM有效地帮助供应商转型到为患者提供有价值的医疗服务,大举进军全球医疗和大健康领域的市场化应用,并在未来的价值型医疗保健中发挥重要作用。”

  另悉,接下来,IBM和西门子医疗还将共同开发和部署新的PHM产品,包括资源整合,如把IBM于2015年收购的两家初创公司Phytel和Explory整合到发展计划里。Explorys是一家提供云服务的公司,能够结合几种类型的数据,进行商业决策和预测分析。而Phytel能够提供云计算软件,可以把各种类型的健康数据进行处理,为医生提供数据方面的分析。同时,Phytel也出售它的软件,帮助医疗人员掌握病人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