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看好台湾半导体产业走势 亚资点名台湾五虎将

看好台湾半导体产业走势 亚资点名台湾五虎将

2016/10/18 9:11:17

  亚系外资出具最新半导体产业报告指出,从近期通路调查来看,今年库存调整温和且期间较短,将对半导体产业第4季、明年第1季营运带来正面挹注,加上三星未来会将更多电视面板业务外包给台湾、中国,驱动IC设计厂、半导体晶圆厂、封测厂均有望受惠。看好台湾半导体产业走势,亚系外资调升联咏、颀邦、世界先进、联电、京元电5个股表现,其中,将联咏评等从“卖出”调升至“买进”。

  半导体产业每年下半年均会进入库存调整期,随着时序迈入第4季,亚系外资研究团队发现两大值得观察的现象。首先,半导体产业7-8月营收上升走势虽呈负面表现,但整体调整比预期来得温和;第二,模型显示库存调整循环周期已接近底部,预期10月可望反弹,尤其,LCD驱动IC将在9月落底,10月很有机会出现反弹,迎来另外一个补货期。

  从第3季走势来看第4季营运,亚系外资认为,正因为库存调整期温和且较短,预期台积电(2330)第4季营收有望持平、或者微幅上升1%,而这样的情况不只发生在一线晶圆厂,连二线晶圆厂近期也出现类似营运走势。

  另外一个对台湾半导体产业有利的因素在于,三星将要转换L7-1产线生产内容,原先,这条产线生产的产品为TFT-LCD,未来将转为生产OLED,而TFT-LCD电视面板产品未来有望外包给台湾、中国大陆供应商,预估90%将会采用台湾供应链产品。

  若三星将TFT-LCD电视面板外包出来,亚系外资预估,IC设计厂潜在营收机会将来到1.13亿美元,晶圆代工场潜在营收增加则有将来到5,900万美元,封测厂也有望同步受惠,在在均将挹注联咏、世界先进、颀邦2017年营运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