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准化沙龙成功举行

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准化沙龙成功举行

2016/10/19 16:19:06

10月14日下午,“上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准化沙龙”在上海电力学院科技园2楼成功举行。会议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主办,上海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行业组织领导、高校专家和众多企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设计、安装、施工、并网、运维及服务模式的标准化和务实主题展开交流,专家报告精彩纷呈。本次沙龙活动由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秘书长钱虹女士主持。

首先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陈宏先生介绍了上海市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的编制意义、原则、亮点、示范合同、服务流程以及标准的贯彻实施,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纷纷期待标准的早日出台。上海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秀先生从分布式光伏接入对电网的影响、相关标准以及智能微电网示范与研发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上海电力学院教授、东方学者赵晋斌先生介绍了弱电网条件下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陆荷峰女士分享了高可靠性逆变器对光伏电站IR体质增效探讨与实践。


随后专家和企业企业代表们围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过程实施及运维管理标准化展开交流,气氛相当热烈。上海航天机电、汉能光伏、爱康、艾伏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从各自角度分享目前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实施阶段中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和应用工程经验,为更多光伏工程实施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大家共同呼吁致力于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的规范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营造和谐的服务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