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aulman3D公司首推黑色版PCTPE 3D打印线材

taulman3D公司首推黑色版PCTPE 3D打印线材

2016/10/20 11:50:14

  3D打印线材生产商taulman3D一致以不断推出各种特别的高性能线材而知名,比如其经过FDA批准的耐高温PETG,以及柔性的PCTPE等。这些线材通常会被用于某些特定的用途,比如曾经有报道过的Cognionics公司利用taulman3D的Nylon、PCTPE来开发脑电图脑波监测系统。

  在这些材料中间,taulman3D公司专有的PCTPE线材以其耐用、柔软和舒适性尤为受到用户欢迎,这种材料被认为具有很大的应用范围,可以用于Cosplay道具或者可穿戴产品等。但是它也有一个缺陷——其延伸仅限于纯白色。尽管它也能够通过染色获得所需要的表面效果,但是这个过程往往既贵又耗时,同时还会增加一两个处理步骤。近日,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要求,taulman3D推出了Black PCTPE,该材料与原来的PCTPE配方一样,只不过表面是黑色的。

  通常情况下,材料生产商会通过将碳加入线材来获得黑色的效果,但是这样做往往会牺牲材料的一些性能。而taulman3D的做法则尽量保留了PCTPE原有的属性,他们将大量的暗蓝色染料添加到材料当中,当用户在打印件中添加更多的填充或加大壁厚时会给人员以强烈的黑色感觉。而当用户只用一个壁并设置为低填充率时,它的表面看上去是暗蓝色的。所以,taulman3D的Black PCTPE仅用一种线材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颜色效果。

  荷兰设计师Clayton McIntyre使用该公司的PCTPE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如今新增的色彩选项使得他能够使用这种耐久而有弹性的材料进行双材料打印。

  “对我来说,双材料打印一直都很重要。但由于PCTPE只有一种白色的,这样双材料打印就变得没有意义了。”McIntyre说:“Black PCTPE使这种材料更完整了。”

  通常,taulman3D更加专注于开发高强度的材料,颜色并不是重点。而通过这次Black PCTPE的推出,taulman3D显然明确回应了3D打印用户们的需求。而最主要的是,taulman3D还设法保持了该材料原有的属性,在不牺牲其强度和弹性的前提下为PCTPE提供了更多漂亮的选择。

  目前Black PCTPE已经可以直接通过taulman3D的官网购买,有1.75毫米和2.85毫米两种线径可以选择,每卷售价30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