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松下电器机电:伺服新品--RTEX

松下电器机电:伺服新品--RTEX

——— 2016工博会伺服新品

随着自动化和高精度制造的发展,伺服电机的采用越来越多。虽然目前脉冲控制型的伺服电机在数量仍然占主要地位,但是对网络化的需求日益增高。

为了实现伺服电机控制的更高的同步性、实时性,Panasonic利用在控制、驱动方面的经验和技术,自主开发了高速化网络化RTEX总线。RTEX是Realtime Express的缩写,是基于Ethernet的、通信速度达100Mbps的追求控制实时、响应快速的总线系统。

Panasonic本次推出的PLC是FP-XH RTEX和伺服电机驱动器A6N,分别是在受到用户好评的FP-XH运动控制型和MINAS A6标准型的基础上,加入RTEX总线功能后形成的新产品,可以满足用户从位置控制向运动控制发展的需求。

作为控制用PLC的FP-XH RTEX,除原有的0.04us/步的基本指令快速处理、5k步程序扫描周期不足0.5ms的能力外,还具有多组2轴或3轴的直线/圆弧/螺旋插补、电子齿轮/电子离合器/电子凸轮等充实的运动控制功能。而A6N的速度响应频率达到3200Hz,通过23bit的编码器、全闭环等实现了高精度、结构紧凑的驱动。两者再配合以最短可达0.0625ms的RTEX通信周期,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伺服系统的性能。

FP-XH RTEX型,配备有常规I/O点,还可以通过使用功能插件、扩展单元进行通信、模拟量、I/O的扩展,内置在RTEX系统中的8轴运动控制、各8点通用输入输出、4通道高速计数器,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制造、食品包装、制药机械、储运物流、机械加工等领域。

RTEX总线中PLC是通过普通的CAT5e类网线与伺服驱动器形成环形网络连接,因此即降低了接线成本、又大幅度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性,使其性能达到业界最高级别。

编程工具软件的强大、便捷功能,也进一步促进了彻底简易化、高性能与低成本共存的实现。

新登场的FP-XH RTEX与MINAS A6N,进一步充实了RTEX产品线,在充分发挥网络控制型伺服系统的显著优点的同时,在系统导入、程序编制、设备调试以及功能配套、售后服务等方面也都能使终端用户感受到RTEX系统带来的更多便利,在提升控制精度和设备可靠性的前提下,有效地降低包括人员、开发时间在内的综合成本。

RTEX体系现已获得众多运动控制器或系统的厂商支持,由专业企业或机构参与的RTEX联盟也已初具规模。在物联网、制造2025、工业4.0等新概念下,Panasonic致力于全面提升中国的制造业自动化水平,使制造型用户缩小现实与目标间的差距。Panasonic希望通过RTEX系列产品的应用推广,最大程度地协助终端用户通过活用[IoT]物联网、实现[安定工作]、[确保品质],实现[跟踪生产]、[预防诊断],加速网络化进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