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特色方案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特色方案

2016/10/26 11:44:41

2015年,固高科技把握沿海制造业向中部转移,以及国家“智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的契机,在长沙市政府的牵引下,携手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蓝思科技等几家行业领军企业,创建了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立足长株潭产业基础,辐射中部六省经济圈,以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通过整合长沙及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引进孵化优良创业团队和项目,培养技术人才,推广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集成与应用,实现机器人核心共性技术的突破和在若干领域的广泛应用,建设一个集核心零部件和多种类机器人系统的研发、制造、应用推广为一体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实现机器人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长沙及周边地区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创新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与长沙本地企业合作部分特色案例:

“百变工匠”装修机器人

2016年8月28日,长沙万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正式发布全国首台智能装修机器人——“百变工匠”达芬奇1号。

“达芬奇一号”机器人基于固高核心运控产品、融合喷墨打印侧喷技术、3D打印技术,突破了16轴控制系统、CAM软件输出16轴G代码、0.05毫米高精度室内坐标定位等技术难点。该机器人智能化程度高,在进场调试后,只需测量建模和选择工艺即可进入自动施工。这款机器人可替代传统墙面造型施工作业,并根据业主个性化定制需要快速的在墙壁上打印出墙纸、国画、浮雕等多种工艺造型,且施工成本仅人工的四分之一。百变工匠智能装修机器人的面世,将杜绝了人工装修青黄不接,质量不稳定的弊端,大大为用户节省了成本,提高了装修效率,意味着国内将步入机器人装修时代。

达芬奇1号无人看护下现场演示打印王羲之的《兰亭序》

威胜产线检测机器人

作为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专家,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用电管理终端智能工厂试点示范”入选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未来三年,威胜集团将投入1.59亿元,进行计量、电气、研究院等板块的生产改造,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建设。在威胜集团总装车间,一条人机协作生产线尤为亮眼:生产线一侧是20名工人,一侧是5台可移动机器人,二者效率却不相上下。目前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与威胜合作研发自动化产线检测机器人,为智能生产线提供视觉定位及缺陷检测方案。

视觉架构示意图

仨联冲压自动化线

长沙仨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引进的一家研发大吨位多关节偏摆冲压机器人和大吨位直角坐标多关节机器人系统的公司,未来将致力于为汽车覆盖件、家电、不锈钢餐具等行业提供完整的智能冲压解决方案。

仨联冲压自动化产线整线采用固高运控产品,性能优越,完全开放的通讯协议,为产线及工厂的信息化极大的节约成本。

仨联冲压自动化产线组成要素

优秀的本体;每条线体有独立的终端显示屏;能开放通讯接口和协议;能收集信息和数据;管理者有信息窗口;能将数据上传至云端;能进行数据分析。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H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科技 GV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