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用友SCM供应链管理实施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用友SCM供应链管理实施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2016/10/7 13:13:14

迎接协同商务,集中管理的新时代

NC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是由3类不同关注点的解决方案组成,包括:

*关注集团组织内部供应链资源整合的解决方案

产供销一体化解决方案

*通过整个产业供应链协同和推升营销(含分销)能力的整体解决方案

全面整合营销(E-IM)解决方案;已推出的包括增强其中分销能力的分销资源、分销业务、分销计划解决方案和部分行业解决方案。和降低整个产业链运作成本的整体解决方案集中采购解决方案

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基础构架:

一、完整的供应链内部资源协同管理模块群

*销售管理

以订单为核心,对销售过程中物流运动的各个环节及状态进行跟踪和管理,可区分出订单分配量、现存量、可用量、不可动用量、销售在途量等。销售管理支持用户自定义业务类型,支持对业务类型进行业务流程配置,可以灵活地支持包括委托代销、直运销售在内的各种销售业务。结合流程配置,可以定义各种与销售有关的事务的触发点,灵活地设定收入成本的确认点。

*采购管理

通过商务协同,用友NC可对采购过程中物流运动的环节及状态进行跟踪管理。

*库存管理

用友NC可以准确地得出未来某个时点上的预计库存及相应的资金占用情况。

*票据管理:灵活的支付手段,增强对复杂业务支持的发票、票据和外贸支持。

*委外加工:支持委外加工业务和结算,还可以与NC/ MRP模块群充分整合。

*配送/运输管理:以订单牵动配送、运输,支持对内外运输合作伙伴的管理和结算,还支持专业运输公司对运输业务收入的基本管理。

二、高效的供应链外部资源协同管理模块群

*PRM渠道管理

PRM渠道管理是销售市场管理的基础。PRM包括如下三个应用组件:

1、销售合同管理:提供对于营销合同的全面记录与跟踪;支持总量合同,总价合同,非具体存货合同,劳务合同等多种形式的合同。

2、销售策略:价格策略是NC供应链的一个非常强的功能节点,完全支持灵活的销售价格政策和各种促销策略,并可营销过程进行进行提示或干预。

3、渠道管理:可对渠道成员的商誉、信用等级、销售硬件能力、软件能力、投入产出、竞争对手在各地动态竞争势态等各方面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可制订并推进并考核各种渠道计划、活动。

*竞争信息中心:除了日常业务流以外,还提供了各种商品反馈信息、渠道信息和市场竞争信息的收集筛选中心。

*DRP分销资源计划

使集团本部能够及时掌握分布在渠道中各个结点上的货物状态,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对渠道中货物的均衡处理。

支持分销网络的变迁和分销结点拓展。在获取网络上每个结点现存量、要货申请及预测的情况下,对要货申请做必要的合理性检测后,根据可配置的算法,完成对分销网络存货水平的自动平衡,自动给出合理的补库建议或调拔建议。每个结点现存量、预计入,预计出可从各节点的用友NC系统获取,同时支持网上直接录入或E-MAIL发送,实现信息采集的垂直化和扁平化。

*VRM供应商管理

VRM是用友NC供应链体系中重要的一部分。VRM由三个应用组件构成:

1、供应商评估:是VRM中的核心应用组件。支持对供应商在的质量、价格、交期、服务、可持续性的改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2、采购合同跟踪:全程的合同纪录和跟踪。

3、采购价格管理:建立供应商-存货价格体系。实现采购询价、比价、筛选、分析等。可严格控制订单价格,降低采购成本。

*质量管理:支持企业建立一个全面的质量信息数据库,并融入供应链日常运作。(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