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UL 2799标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UL 2799标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2016/10/27 17:40:36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一直是国家重视的可持续发展方略。

  10月21日,美国UL公司于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举办UL废弃物零填埋高峰论坛,深度解析其提出的UL 2799废弃物零填埋标准及其普适性,为其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践行之路上续写了新的篇章。

  其间,来自上海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任菊萍,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乔秀臣教授,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 阮文权教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环境经理李卉,UL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施峻,UL亚太环境科学家杨剑明博士等人,分别从政策、技术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就废弃物的处置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无论对于一个国家、地区或企业,废弃物零填埋都是值得追求且需要付出努力的目标。为此,UL的科学家在总结了各种世界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基础上,以逾百年的国际公信力,第一个完整提出了废弃物转化方案及计算方法标准,即UL 2799标准,涵盖了全球几乎所有的废弃物转化方法,可覆盖几乎所有行业和国家地区。该标准审核认证部门独立运作,需要提供全套废弃物处理工艺流程和可追溯的数据来源,以确保认证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准确性。

  对于制造行业而言,UL 2799是最严苛的标准之一,它要求对几乎所有的废弃物流进行合规性管理、检查和审核,直至科学地转化。众所周知,单纯的电子行业产生的电子废弃物多半为资源型废弃物,只是被如今人类的材料科技与制造工艺高度混杂而难于分离回收利用——其处理方法,无论是物理的、化学的,核心都是让其金属类组分和树脂类组分彻底分离,然后再分别处理或回收。零填埋的意义在于,把回收做彻底,不浪费一公斤的资源,尽量100%回收利用,体现循环经济的价值。在消费型电子行业中,苹果公司的供应链厂商已部分实现了废弃物零填埋——一年多前,UL与苹果公司通力合作,在富士康位于深圳的观澜科技园开展了废弃物零填埋项目——今年年初,观澜科技园已顺利通过UL 2799认证。如今,该园区产生的废弃物中94.5%用于回收再利用,剩余的5.5%则被焚烧,用于发电。

图为UL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施峻

  关于UL 的“绿色认证”,UL高层介绍到:为了不断推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UL打造了本土化的服务团队和先进的环保检测实验室,助力中国制造商不断提升绿色产品生产能力,从而满足中国乃至全世界对环保产品、室内空气健康质量日益增长的需求。如UL广州南沙检测服务中心可提供全面的室内空气质量服务,利用国际先进的环境测试舱和检测技术,为中国制造商提供包括产品化学物质释放测试,室内空气质量测试与认证以及咨询服务等。

  其中,UL环境部力推的GREENGUARD认证标准,是国际认可的一项自愿标准,也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一。GREENGUARD认证标准为室内低释放产品建立相关要求,如建材、装潢、家具、清洁用品和电子设备等。通过对从产品选材到生产等一系列环节进行检测分析,UL GREENGUARD标准针对可能产生的化学释放问题的材料形成一套完整的检测方案,以确保室内产品化学释放的安全性。本土市场的很多知名的家具 (特别是儿童家具)、地板、墙漆、建材以及消费电子厂商均获得了UL的GREENGUARD室内空气质量认证。

  最后,UL高层表示,公司旗下环境部将持续推动绿色环保服务的在华工作,凭借UL在检测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全面的服务能力,积极“打造”绿色室内空气环境、绿色建筑、绿色产品等,以期推动相关行业实现“绿色价值”,进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UL:

  UL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独立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公司,拥有120年引领行业进步的辉煌历史,旗下11, 000多名专业员工致力于为全人类创建更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调查研究和标准制定,UL 坚持不懈地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积极满足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并与企业,制造商,行业协会和国际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为日益复杂的全球供应链提供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aoglas 在圣地亚哥使用 MVG 的SG 24系统增强测试能力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MAN Energy Solutions的成套推进设备为四艘油轮提供强劲动力

生产制造 | NCSIMUL助力数控加工提高加工质量

设计仿真 | 优化暖通空调(HVACR)系统的设计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