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造政策

>

《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

《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

2016/10/28 15:54:07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三五”规划体系的通知》(工信厅规〔201524号)的有关要求,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发布了《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318号,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化工新材料,突破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高水平化工园区和以石化化工为主导产业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规划》明确了八项主要任务,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化工新材料、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工园区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国际合作,并以十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作为规划实施的抓手。《规划》作为“十三五”时期指导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将推动石化和化学工业由大变强,指导行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石化和化学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审核编辑(
潘英章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