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造政策

>

《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

《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

2016/10/28 16:03:45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三五”规划体系的通知》(工信厅规〔201524号)的有关要求,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发布了《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319号,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以创新驱动为导向,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稀土战略资源保护,规范稀土资源开采生产秩序,有效化解冶炼分离和低端应用过剩产能,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扩大稀土高端应用,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稀土战略价值和支撑作用。《规划》提出了“强化资源和生态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支持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培育行业新动能”、“推动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调整优化结构”、“加快绿色化和智能化转型,构建循环经济”、“推动利用境外资源,加强国际合作”、“打造新价值链,实现互利共赢”等6大重点任务,并以专栏形式明确了6项重点工程。《规划》作为“十三五”时期稀土行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将科学指导稀土行业发展,推动稀土产业整体迈入中高端。

相关链接: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