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汉、固高联姻抢攻工业4.0与机器人大饼

新汉、固高联姻抢攻工业4.0与机器人大饼

2016/10/28 18:28:20

[台北讯] 新汉与固高科技将于11月2日假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上海工博展),正式签订成立合资公司合约,联袂抢攻中国智能制造2025与机器人巿场大饼。着眼于固高科技在运动控制拥有深厚的中国巿场基础,且深明中国商业运行模式,再加上新汉熟稔国际巿场需求,并已发展出顺应工业4.0与云端的整合解决方案,双方联姻,呼应《中国智能制造2025》与《一带一路》的发展策略,将孕育最适合中国巿场的工业4.0云端解决方案。

新汉与固高合资公司将于技术、产品、销售、制造等四大面向进行无缝整合。该合资公司除针对现有产品整合销售外,将着墨于以EtherCAT为通讯协议架构的技术开发,用于智能制造控制系统和机器人相关等行业,同时亦将研产符合『中国云』需求的工业4.0云端解决方案、承接大中华区的工业4.0项目。新汉董事长林茂昌表示:「产业结盟将会是新汉下一波的成长动能!就如同新汉和固高的联姻,新汉是大中华区少数拥有EtherCAT Master研发技术的公司,固高科技则拥有精深的运动制控技术,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EtherCAT通讯协议下,两造双方合作绝对能碰撞出绝佳的智慧机械与工业物连网系统。此外,新汉在工业物联网网关与连网工具(NEXCOM IoT Studio)已有满足欧美巿场的具体解决方案,我们深具信心此合资公司必能打造出适合『中国云』的产品,为中国企业提供一路从底层直通到云端的工业4.0云端解决方案。」

固高科技董事长李泽湘指出:「中国一向不沿袭已开发国家工业转型升级的进化路线,而是借助新一轮的机遇如《中国制造2025》,进行跨越式发展,甚至弯道超车。以往中国能以百万雄兵称霸世界代工,未来中国亦可能以百万机器人快速超越欧美的制造。想要快速超越,需要多项重要技术,新汉和固高合资公司拥有其中两个重要技术:一是对运动控制的深度掌控,二是打通地与云的连结;一旦百万机器人与机台设备皆能将信息从底层送至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或应用机器学习优化营运模式,将领导中国超越欧美。我们相信固高和新汉合资公司即是提供此二合一解决方案的最佳供货商。」

11月2日重庆巿永川区区长罗清泉、新汉董事长林茂昌和固高科技董事长李泽湘齐聚一堂,出席上海工博展签约仪式。新汉与固高将分别持有60%、40%的股份,于重庆设立合资公司,从销售、研发、制造循序渐进。依新汉智动化事业群在欧洲巿场占比达四成的状况下,该合资公司的设立,不但顺应《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同时享有欧洲巿场出口租税优惠,不但提升海外竞争力,对未来营收亦有实质贡献。

# # #

关于新汉:新汉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事业单位横跨IoT智动化、智能监控、物联网、触动广告牌、车载计算机、及网通六大领域,并于五大工业国设有子公司提供全球营销服务。积极迎接物联网浪潮,新汉扩大产品组合,并致力于物联网、机器人、车联网、工业4.0及产业网安的新兴应用。www.nexcom.com

关于固高:固高科技汇集了一批在运动控制及机电一体化领域卓有建树的科技精英,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机械优化设计、伺服驱动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自主研发的基于PC的开放式运动控制器、嵌入式运动控制器、网络式运动控制器、计算机可程序设计自动化控制器产品与系统,综合性能已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固高科技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机器人、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印刷机械、包装机械、服装加工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 # #

新闻媒体联系人:

固高 吴迪博士  重庆固高科技长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Mobile:+86-186-123-155-49

Email: wu.d@googoltech.com

新汉  林里殷 营销处长 

TEL: +886-2-8226-7786分机2110

Email: liyinlin@nexcom.com.t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