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工控网完成“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升级

中国工控网完成“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升级

2016/10/29 18:41:07

日前,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正式发布了面向智能制造服务的升级版本,旨在顺应我国智能制造大势,引领“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升级发展。至此,中国工控网在平台服务层面完成了由“自动化资讯传媒”到“工业互联及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的进化。

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系统架构由生命周期、系统层级和智能功能三个维度构建而成。中国工控网的本次改版循轨于此,而不拘泥于此,本着从业态现实出发、可务实前行的原则,其资讯、工具服务的首创和升级体现如下:

首先,纵向体现在“自动化”到“智能化”的系统层级升级。本次改版将原有自动化产品归类为“智能控制”(控制系统、智能检测、驱动与执行、电气设备),同时向上扩展了工业互联、智能装备和智能软件三大类产品,以满足智能制造设备层、控制层、生产层和企业层的不同产品需求。用户据此可一站式获取全系统层级的专业资讯,同时针对每一层级完成在线产品选型。

第二,横向体现在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生态进化,新版将原有“产品选型”到“维护维修”的产品生命周期,延伸至“产业政策→智造咨询→智造示范→产品选型→应用设计→产品采购→运维服务”的发展生命周期。在智能制造“自上而下”驱动的当前环境中,为众多“跃跃欲试”的市场参与者,提供智能制造的政策查询、市场研究咨询、工程应用咨询和示范应用参考等“进入热身”服务。因此,新版平台将成为服务于 “发展生命周期”和“产品生命周期”的智造智库。

第三,在完成智能制造资讯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中国工控网同步打造的工控猫、工控速派、工控教育、工控圈等姊妹平台业已成长并逐步互联互通,分别服务于制造产业链的阳光采购、创新服务、人才升级和专业社交需求。至此,从资讯/咨询、电子商务、运维服务到人才建设,中国工控网的 “互联网+”服务生态正式成长为智能制造服务的新业态。

古云:知、行常相须。中国工控网发展至今的16年,与320万在册用户一同见证了中国制造业、中国自动化产业的俯仰起落,是为“理会”;而中国工控网的每一次服务延伸和升级,都是产业痛痒所寄,是为“践行”。中国的智能制造才刚刚上路,中国工控网将坚持这两件事不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