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宁波工业大数据应用中心成立

宁波工业大数据应用中心成立

2016/11/1 15:01:49

  商报讯 (记者 乐骁立)10月28日,由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研讨会在东部新城举行,国内外大数据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了对于大数据应用的理解,并展开了实战研讨。会上还举行了宁波工业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宁波工作中心的揭牌仪式。

  目前,随着宁波智慧城市事业的推进,海曙区作为试点区域已经实现了政务数据“破墙”。基于工业化、商业化的大数据应用正在萌芽,而硬件设备及技术的不断完善,也为大数据时代的全面到来打下了基础。

  今年1月,阿里巴巴和宁波市政府框架协议下在2016年落地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宁波大数据云基地落户慈溪。IBM目前也正在与宁波进行积极对接,除了宁波舟山港智慧港口业务外,还将试着与环保部门进行合作,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大气环境进行实时监测,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为城市空气治理提供支持。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正就进入宁波市场开展大数据业务事宜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