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机器人亮相2016工博会 筑就通向“未来工厂”之路

ABB机器人亮相2016工博会 筑就通向“未来工厂”之路

——— 十多种机器人应用和解决方案共同展示协作和数字化应用,满足“未来工厂”对柔性、灵活、高效的需求
2016/11/1 23:17:40

    上海,2016年11月1日,在11月1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ABB集中展示了十多种创新的机器人应用和解决方案,以创新科技为制造商筑就通向柔性、灵活的“未来工厂”之路,并助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规划目标。

    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行业盛会之一,今年预计将吸引超过12万名观众。ABB本次展区(7.1号展馆,B053号展位)的主题是“协作、至简和数字化”。

    在制造业从大批量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的背景下,能否通过有效的变革和改进实现柔性生产变得至关重要。这不仅需要加强人与机器人之间、自动化孤岛之间甚至不同生产站点之间的协作,还需要化繁为简、缩短编程时间并提供直观的人机界面,让制造商在一套系统中可以兼容生产众多产品。

    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使这一切成为可能。ABB Ability™将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工业物联网相连,把数据分析结果直接付诸实践,进而帮助整个制造价值链提高生产力、灵活性和效率。

    ABB机器人业务中国区总裁李刚表示:“产业升级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基石。很多制造商深谙积极引入创新科技的重要性,并认识到机器人自动化是制造业的重要动力。ABB很自豪能全力帮助客户迈向‘未来工厂’,并在效率、可靠性和市场灵活性方面建立竞争优势。”

    ABB最新的协作解决方案SafeMove2是先进的、经安全认证的监控软件解决方案,使工作人员可以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在负载范围为6公斤到800公斤的ABB机器人周围安全作业。在本届工博会的ABB展位上,SafeMove2与ABB全球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YuMi一同亮相,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易用的引导式编程技术对YuMi进行编程。

    ABB最新的机器人互联服务平台体现了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可帮助减少25%的机器人事故,将响应和问题解决速度提升60%。互联服务平台是ABB机器人远程服务的一部分,通过将5000多台机器人与制造生态系统相集成实现增值服务。ABB约10年前推出机器人远程服务并不断推动其发展。

    在此次工博会上,内置Wi-Fi 和3G功能的ABB互联服务远程访问网关将首度亮相。它能通过迅速安全的访问,协助对机器人的性能故障或意外问题进行远程故障诊断,仿佛专家就在机器人控制器旁。此外,即插即用的远程访问网关可以安装于任何地点,并能与任何控制设备相连,从而帮助专家实现70%的故障诊断成功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