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大事件∣“猫派”筑巢 有凤来仪

工控大事件∣“猫派”筑巢 有凤来仪

2016/11/2 17:40:55

2016年11月2日,在上海工博会期间,中国工控网、菲尼克斯以及众业达宣布,三方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菲尼克斯战略投资中国工控网旗下的工控猫和工控速派,共同建设中国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的全价值链生态。

智能制造的系统架构中,“互联网+”的产业协同是重要的行动方向。此次中国工控网与菲尼克斯的战略携手,旨在发挥多方在产业链中不同的独创价值,贯通自动化与数字化的研发、生产、物流、销售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为制造业用户打造基于互联网的选型、采购和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作为工业互联解决方案的隐形世界冠军,菲尼克斯凭借智能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已成为德国工业4.0和中国智能制造的推进者和实施者,堪称智能制造大潮中展翅的“金凤凰”。针对此次“跨界”联手互联网平台,菲尼克斯中国总裁顾建党直言:“跨界融合是智能制造的必修课之一。菲尼克斯拥有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智造观’,中国工控网创造了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和业态,双方都致力于中国智能制造的推进和落地,其合作既是基于过去长期合作的惺惺相惜和强强联手,更是面向未来智能制造服务生态链的互补与互通。”

中国工控网定位于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长期致力于中国制造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互联网服务。在其倾力打造的“猫派”组合中,工控猫是我国工业及电气自动化领域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以OEM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正品行货、明码标价、快速到货为特色,已帮助众多中小企业的采购降低成本、规避风险。而工控速派则是我国首开先河的制造业服务“互联网+”平台,旨在解决服务业态中的区域分散、资源重复、成本上涨等共性问题,工控速派已在全国布局超过7000个专业工程师和服务站网点,可为自动化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制造业企业提供设计开发、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生产运维和存量发现等全方位技术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可谓“猫派”筑巢成功,引来了产业的金凤凰。但这还只是成功的第一步,中国工控网CEO李小勇展望:“菲尼克斯的加盟,将更快地推动工控猫与工控速派的快速发展,将工控猫打造成为全生命周期的供应链服务及技术服务平台,将工控速派打造成为智能化技术服务平台,促进工控猫与工控速派的协同发展与横向整合,打造工业领域全价值链的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如果说,此前工控猫和工控速派得到政府和社会层面的投资与认可,代表了创新方向的正确,那么今天菲尼克斯的战略加盟,则意味着这种创新行动引起了产业参与者的“共振”,是中国自动化“互联网+”创新的里程碑事件。未来,在战略层面,中国工控网将更加紧密地加强与优秀的产业市场参与者合作,在业务建设层面,中国工控网将在“互联网+”的服务创新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创造优化产业链的更多服务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