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探秘工博会:厉害了,祈飞机器人,寒潮挡不住的火爆

探秘工博会:厉害了,祈飞机器人,寒潮挡不住的火爆

2016/11/3 11:57:55

11月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工博会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其中机器人是工博会最重要,也最吸引观众的展品之一。

祈飞科技应邀参加了本次工博会,在机器人展区7.1H A003展位,首次展示了祈飞“人工智能平台系统-智能制造-智慧零售”全线产品,包括有:6款机器人、2台智能橙汁机、1款智能柜、17款人工智能平台系统产品,让现场观众全方位地体验祈飞最新科研成果,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年,也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一年。今年,祈飞研发中心推出了6款适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双臂六轴机械臂、通用连杆型四轴机械臂290、通用连杆型四轴机械臂750、双臂七轴机器人、通用关节型四轴机械臂、通用关节型六轴机械臂。虽然这几天寒潮来袭,上海温度骤降,但依然挡不住祈飞机器人的魅力,现场非常火爆。

▲ 祈飞双臂七轴机器人

祈飞双臂七轴机器人,在传统的D-H坐标系基础上,采用位姿分离进行坐标系旋转平移变化,建立了具有祈飞特色的全新坐标系,简化了运动学逆解求解过程。同时双臂七轴机器人在传统六轴机器人的大臂与小臂之间增加了一个关节自由度,使机器人末端在一个特定位置对应无穷组解。利用这个特性,可以避开机器人的内部奇异位形,避开操作空间障碍,克服关节角限制,实现运动学优化控制。

在完整把握底层的基础上,祈飞双臂七轴机器人实现了常规意义的双臂协调运动,可应用在多场合下精密装配中,也可用于搬运、配药、焊接、抛光、上下料,分拣物料等。

▲ 轻型双臂六轴机械臂

祈飞轻型双臂六轴机械臂,采用舵机方案,具备智能视觉定位与物体检测功能,可根据视觉系统实现对物体的自由抓取;具备深度学习抓取功能,通过对图像数据集进行训练,获得深度学习模型,对于未知物体可自动获得最佳抓取位置与机械臂末端执行器的进给姿态;同时具备视觉非接触性示教功能;适用于智慧零售、教学科研、娱乐等领域。

另外,小编还在现场体验了一把祈飞智能橙汁机鲜榨橙汁的过程和味道,亲自操作祈飞智能快递柜,了解了如何存取快件,以及给用户带来的便利性。

▲ 祈飞智能橙汁机(上)和智能柜(下)

据悉,近年来祈飞机器人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零售领域,尤其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主体应用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先后设立了人工智能、图像视觉、多维感知、控制系统、精密机械实验室。祈飞机器人正在全力打造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平台网络多维度创新型人工智能企业。

▲ 祈飞通用关节型六轴机械臂和四轴机械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双足仿人机器人及其步态平衡技术简介

祈飞智能橙汁机成中国特许加盟展投资热点

祈飞携双臂工业机器人参展APEC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祈飞背包式视频直播设备在视频直播行业中的应用

以祈飞智能柜为例:漫谈智能快递柜平台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