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获工信部2016年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奖

“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获工信部2016年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奖

2016/11/3 21:25:56

 

10月31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举办的“物联网+大数据高峰论坛”上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奖,凭借“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入选“物联网平台”类优秀解决方案。同时获得本届“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奖的还有京东智能、阿里云、腾讯、联想集团等知名企业。

 

 

本次主题高峰论坛以“物联网应用示范 大数据融合创新”为主题,分为专家主旨演讲、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主题演讲、“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遴选结果揭晓活动三大板块。在物联网应用平台、智能工业及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及车联网、智能农业、智慧城市、智能物流、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领域,探讨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技术热点,展示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推广潜力大、可规模化应用的优秀物联网解决方案。

“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评选是中国物联网产业的风向标,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办,旨在配合《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推动应用示范的相关工作,发掘实施效果好、市场潜力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工信部科技司的指导下,成为产业链上下游有效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CSIP这一评选之所以被认为是中国物联网产业的风向标,与CSIP近年来围绕物联网、智慧城市发展所做的权威工作紧密相关。无论是国家物联网和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产关键软硬件应用推广、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编制、还是国家物联网专项行动编制等工作,无一不是CSIP受工信部委托、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产业三者协调发展的业内大计。

  

2016年,CSIP共征集到八大领域共209份物联网解决方案参选表/投资价值企业参选表,并邀请业内权威专家、行业部门领导、国内外投资机构负责人及联盟机构负责人进行方案的集中评议,根据专家出具的意见,评选出32个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9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家最佳本土化应用企业。其中,鲁邦通更与京东智能、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腾讯科技、阿里云等科技、电信行业翘楚跻身入选的10家物联网平台,标志着“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在国内成功落地后,不仅获得企业客户赞誉,更收货国内物联网专家的认可。

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国内装备制造业企业,包括生产流水线装备制造商,如工业流水线装备、工业机器人等,及其他民用装备制造商,如商用洗衣机、清洁机、叉车、洒水车、电梯、农用机械、商用冰箱、冷柜、冷链运输、工程机械等制造商。

面对各种成本快速上升、互联网等外部环境的冲击,今日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急需转型发展,进入科学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时代。 但在转型的同时,行业面临着如设备落后、管理混乱、技术水平低等各种困境。

鲁邦通装备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解决方案通过为装备制造业向其客户提供的设备安装智能网关,实时采集设备的运行数据,通过WIFI、2G、3G等方式实时传输到鲁邦通云平台。并梳理关键流程(人员管理、销售订单管理、生产订单管理、售后服务),使价值链的各角色数据化,结合上述实时采集,通过建立云端服务平台,把关键流程通过平台来进行协同,完成机器、人、信息化和金融的互联互通,最终支撑物联网金融租赁商业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