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一代RTEX发布 松下B2B记者俱乐部聚焦机电领域创新

新一代RTEX发布 松下B2B记者俱乐部聚焦机电领域创新

——— 专注B2B创新 松下助力工业智能化应需革新
2016/11/7 12:23:40

2016年11月2日

在信息技术的有力带动下,工业领域的创新步伐顺势加速,新工业革命浪潮正在蓬勃兴起。作为有着18年历史、见证了中国现代工业化道路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11月初再现盛况,全球领先的工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聚首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共瞻行业未来。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建树颇丰的松下不仅携最新科技成果参展,还于11月2日在会场举办了B2B记者俱乐部——第18届工博会松下电器机电媒体交流分享会,强化专业媒体对于松下机电事业和新一代RTEX系统的了解。

 

松下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AIS社)伊藤好生社长

目前,松下集团下设电化住宅、环境方案、AVC网络、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四大事业部门,其中,以车载、电池、元器件、工业自动化等为核心内容的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事业,在松下B2B战略体系中占据着突出位置。在此次“第18届工博会松下电器机电媒体交流分享会”上,松下汽车电子和机电系统公司(AIS社)伊藤好生社长、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日置吉光董事长、殷志明总经理出席并发言,对松下AIS事业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伊藤社长谈到:“2016年AIS社的经营目标约为2.5兆日元,约占松下集团整体目标的1/3;AIS社在中国的事业比重已经占到20%,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未来追赶国际大趋势,“我们充分利用已具备的广泛的事业领域,在传统的ICT/AV领域之外,我们以‘车载’和‘产业’为中心,通过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做出贡献。”

在《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战略蓝图中,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为应对制造业提质增效的挑战、适应向中高端迈进的新需求,松下致力于在中国发展网络、节能、智能化、环境等重点产业,为工业领域的技术革新做出了积极努力。据日置董事长介绍,松下AIS社在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的子公司已达到34家,员工2.6万人,2016年销售额占松下集团在该地域销售总额的一半。在本届工博会上,松下以“Smart Factory Solution”为主题,展出包括新一代RTEX超高速运动控制系统、IoT远程云端控制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借助4D影像馆全景呈现“松下制造”的精彩魅力。

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日置吉光董事长

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殷志明总经理

松下展台上备受瞩目的RTEX新品也在此次媒体分享会上正式发布,殷志明总经理提出了对于RTEX的期待,并由新宮領BU長、李庭弼部长进行了细致的说明。RTEX是实时连接松下PLC控制器和AC伺服马达的高速总线,拥有配线简洁、高度同步和低成本的综合特性。在RTEX系统的构架下,中国市场销售第一的MINAS A6N型AC伺服马达配合最新推出的FP-XH运动控制PLC,将充分发挥协同效应,适用于龙门结构、凸轮结构、横切结构等主要自动化控制领域,满足行业对高质量网络化的一站式诉求。分享会结束后,媒体记者应邀参观了松下展台,近距离体验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松下所精心打造的工业智能化世界。

 

新一代RTEX产品发布仪式

2014年以来,松下通过连续举办B2B记者俱乐部活动,在车载、AVC网络、环境方案、冷链、工业自动化、B2B解决方案等事业领域增进了与媒体的沟通交流,引领媒体与大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松下在华事业,共同见证B2C向B2B的转型之路。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目前已有480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截止至2016年3月31日,销售额为7.5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8年,事业涵括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30余年来,松下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扩大,已在中国国内拥有91家公司,职工人数约6万人。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panasonic.net,

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

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

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