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搭建 高性能 低成本 松下发布全新RTEX总线系统

易搭建 高性能 低成本 松下发布全新RTEX总线系统

——— ——应需而生 松下RTEX系统助力工业制造网络化
2016/11/7 13:53:20

在“工业4.0”布局之下,领先制造企业对于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解决方案的需求持续升级。11月1日至5日,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盛大举办,期间涌现的智慧生产力为行业描绘出美好的未来图景。作为B2B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松下集团在展会现场搭建起一座奇妙的智能工厂,除了展示智能制造系统、IoT云端控制、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焊接机器人等生动案例,全新的RTEX(Realtime Express)网络伺服运动控制系统也正式发布,随着相关产品的量产,“RTEXOne Stop Solution”将为中国的工业自动化注入新活力。

 

在工业制造领域,客户对于工件尺寸、设备位移、速度控制等指标有着越来越高的精度要求,伺服电机得以广泛应用。尽管目前伺服电机的控制端仍以脉冲系统为主,但其网络化趋势已愈发明显。特别是通过PLC(可编程控制器)控制伺服电机组建高效、易用的机电一体化平台,已逐渐成为领先制造企业的共识。为了让这一系统拥有更高的同步性和实时性,松下利用在控制、驱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自主开发出高速网络化的RTEX总线,以契合日本及亚洲市场客户的高阶需求。

 

PLC+运动控制 系统组建更轻松

 

松下此次推出的RTEX新品包括FP-XH RTEX控制器和MINAS A6N伺服电机驱动器,分别是在FP-XH(运动控制型)和MINAS A6标准型基础上,通过增加RTEX通信功能升级而来,满足用户从位置控制向运动控制发展的需要。同时,借助RTEX总线,PLC与AC伺服电机的配合将更加紧密,带来高协同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脉冲式系统的组建过程中,随着伺服电机数量的增加,设备之间的接线也变得繁琐复杂。而在升级至网络模式后,PLC与伺服驱动器之间只需通过CAT5e类网线进行连接,无需价格高昂的专用光纤,设计难度大大降低,配线工时更可削减至前者的1/8。采用RTEX总线后,不仅接线成本显著下降,也能有效提升系统的抗干扰性,达到业界最高级的性能级别。

 

高效同步 极速响应 功能更强大

 

基于Ethernet的RTEX总线,传输速率可达到100Mbps,通信周期1.0ms,从而更好地连接PLC端与伺服端。松下FP-XH RTEX除具备0.04us/步基本指令处理、0.5ms/5K步扫描周期等指标外,还新增多组2轴或3轴的直线/圆弧/螺旋插补,以及电子齿轮/电子离合器/电子凸轮等丰富的运动控制功能,集成度更高。而A6N伺服驱动器响应频率达到3200Hz,较前代产品提升40%,并通过23bit编码器、负载变动抑振、全闭环控制等特性完成高精度驱动。二者配合时,能够实现低至0.0625ms的最短通信周期,使系统性能最优化。

 

现有脉冲系统的指令传输速度为4Mpps,面对高速化、高精度的发展趋势已经显得力不从心。而在松下打造的RTEX总线系统中,最大可发送4Gpps的高分解能指令,优势明显。此外,多轴脉冲伺服无法进行同步控制,而RTEX最多支持8轴同步控制,应用灵活度更有保证。

 

成本削减 更高回报率

 

除了布线成本的大幅节约,RTEX系统的“ALL IN ONE”特性使其具备了更多投资优势。此前,PLC的CPU需要追加定位单元来实现同步控制,而松下FP-XH RTEX无需追加模块,就能实现8轴输入/输出和运动控制,省去了后期的升级投入。系统还内置4通道高速计数器,并可通过I/O接口和配套编程工具进行功能扩展。尽管组建网络控制系统对技术层面的要求较高,但RTEX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投入产出比仍十分突出。

 

即将入市的松下RTEX产品线,在充分发挥网络控制型伺服系统优点的同时,在系统导入、程序编制、设备调试以及功能配套、售后服务等方面,将使终端用户感受到RTEX带来的多重便利,既能提升控制精度和设备可靠性,也可以降低包括人员、开发时间在内的综合成本。目前,RTEX已获得众多控制器厂商的支持,RTEX联盟初具规模。在电子制造、食品包装、制药机械、储运物流、机械加工等众多应用领域,RTEX都将引领工业制造进入新阶段。

 

专业机构预测:中国工业制造的网络化比率将从2015年的15%,提高至2020年的45%,PLC+AC伺服系统将借网络化浪潮得以快速普及。松下希望通过RTEX产品的推广应用,最大程度地推动行业的网络化进程,以创新科技助力中国工业自动化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目前已有480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截止至2016年3月31日,销售额为7.5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8年,事业涵括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30余年来,松下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扩大,已在中国国内拥有91家公司,职工人数约6万人。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panasonic.net,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更多详情,敬请登录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官网http:/industrial.panasonic.com/ea/进行查询。也可以直接拨打松下电器机电技术支持客服电话400-920-9200进行咨询。或扫以下松下机电官方微信二维码,可获得更多产品咨询及活动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