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至简、数字化,ABB携手伙伴共赴智造未来

协作、至简、数字化,ABB携手伙伴共赴智造未来

2016/11/9 10:00:40

作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的常客,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每年都会为专业观众献上一场产品与技术盛宴。相比去年“协作、精简、集成式解决方案”展示主题,ABB今年展示聚焦“协作、至简、数字化”,紧扣智能制造主题。其1300平米展区共展出16套机器人演示单元,同时携手佛山利迅达、廊坊智通、上海东升、深圳远荣、上海华太等5家价值提供商,生动演绎ABB是如何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筑就通向未来工厂之路。

【ABB展位】

将人机协作进行到底

自2014年工博会首次推出世界第一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ABB为中国智能制造书写出“人机协作”新篇章。无可置否,人机协作让机器人和工人之间除了“替换”多了“协作”的新选项,机器人从事精确度高、重复性强的工作,人在机器人的辅助下做更有创造性的工作。“作为全球第一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的市场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尤其在中国市场,需求持续高涨。”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安世铭博士(Sami Atiya)在媒体见面会中说。

 

(右: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总裁安世铭博士 左:据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中国及北亚区负责人亚文霖)

11月2日,ABB在工博会现场别出心裁地举办了YuMi日活动。YuMi自问世以来便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专注于创新的ABB不断更新拓展YuMi的潜能。比如,今年展示的YuMi 3C产品组装、测试、包装一体化系统,首次让YuMi“坐上”AIV小车组成移动工作站,化身工厂中“行走的人”,让YuMi在运输物料的同时完成产品组装工作,多个工作同时操作,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YuMi坐上AIV小车,边移动边作业)

现场,ABB协作主题展区除了YuMi、SCARA、IRB 120等多款机器人演示单元,全方位地展现机器人在多种应用中的出色表现,ABB最新的协作解决方案——SafeMove2也大放异彩,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这款解决方案可以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前提下,让人们在负载范围从6公斤到800公斤的ABB机器人周围安全作业。

“在制造业从大批量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的背景下,能否通过有效的变革和改进实现柔性生产变得至关重要。”安世铭说。这不仅需要加强人与机器人之间、自动化孤岛之间甚至不同生产站点之间的协作,还需要化繁为简、缩短编程时间并提供直观的人机界面,让制造商在一套系统中可以兼容生产众多产品。

数字化打造未来工厂

如今,ABB数字化设备、系统和解决方案遍布全球。从底层设备与传感器到自动化系统,再至工厂/企业级解决方案、服务与协作平台都能看到ABB身影。

据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中国及北亚区负责人亚文霖介绍,针对中国市场,ABB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推陈出新,高压模块化感应电机NMI、高负载机器人IRB 8700、双臂机器人YuMi、中压传动ACS580MV、低压多功能电机M2BAX、Terra 53 Ze直流快速充电桩、1MW集中型太阳能逆变器CORE、烟道电机M2SE纷纷入市。就在本届工博会开幕当天,ABB宣布在中国制造的第5万台机器人下线。根植于中国的ABB以其创新技术不断推动中国产业智慧升级。

“我们的终端用户正逐渐开始步入数字化。”安世铭分析指出,其中涉及建筑、医疗、电力、船舶、石油天然气、化工等行业,而根据ABB的估计,这些在上述领域,ABB可捕捉的年度业务机遇超过200亿美元/年。基于未来智造对于柔性化生产的个性化需求,ABB最新推出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安世铭介绍说,ABB Ability™将自动化解决方案与工业物联网相连,把数据分析结果直接付诸实践,进而帮助整个制造价值链提高生产力、灵活性和效率。

作为数字化的一个范例,ABB在工博会上展示了其最新的机器人互联服务平台,作为不断演进的机器人远程服务的一部分,该平台可帮助减少25%的机器人事故,并将响应和解决问题的速度提升60%。其模拟和离线编程软件Robot Studio则可执行十分逼真的模拟,机器人程序可提前准备就绪,从而降低风险,加快投产或换线时间。

无论是模拟和离线编程软件Robot Studio,还是最新推出的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都是ABB“物联网+”数字化战略的最好体现。通过物、服务与人互联,帮助用户改进数据分析、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可靠性、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带来新的创收机会。这不仅仅是就单台设备而言,更适用于整套系统的完美协作,提高效率,从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