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霍尼韦尔进一步植根中国市场,放眼于软件市场

霍尼韦尔进一步植根中国市场,放眼于软件市场

2016/11/10 17:39:08

近日,在中国(上海)国际传感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上,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王亮先生与中国工控网的记者分享了霍尼韦尔在传感领域的独特见解和创新的生产力解决方案,并就“如何引领工业传感技术的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全方位呈现了霍尼韦尔创新、智能、整合的综合实力。

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部大中华区战略市场总监王亮先生

根据霍尼韦尔发布的一份传感器报告,全球传感器共有14大类,分成65个家族,如按照技术细分,共有366种技术。霍尼韦尔旗下的传感器就囊括了65个传感器家族中近50%。在这次展会中,霍尼韦尔展出了许多传感相关产品,其中包括了生命安全、环境与能源、生产力解决方案、以及传感器控制元件等核心领域的许多产品以及相关解决方案。

生命安全

在生命安全领域,霍尼韦尔的传感器产品主要侧重于火灾、烟雾和一些化学气体传感器产品。

环境与能源

霍尼韦尔的传感产品在环境与能源领域主要针对楼房和家居的环境和舒适度,例如节能,温湿度测量,气体检测、通风等其他产品。

生产力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致力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比如基于条码、RFID和语音识别技术的产品等产品的解决方案。

传感器控制元件

在传感器控制元件方面,此次展会上,霍尼韦尔展出了其旗下即将上市的一款融合了多种传感器于一体的、针对空气污染推出的霍尼韦尔PM2.5室内空气探测仪。

霍尼韦尔PM2.5室内空气探测仪

PM2.5室内空气探测仪三大创新优势:

l  为用户提供精确读数。

l  多种传感器技术的融合。融合了多种传感器为一体,这个产品不仅能检测PM2.5的含量还能同时测量空气的温度与湿度。

l  良好的客户体验。无论是外形还是功能都充分考虑了用户的感受,产品研发过程中就将设计的重点放在了提高用户体验上。

霍尼韦尔在展会上还展示其旗下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充分显示了作为一个跨国公司不断创新,向软件发展的理念和方向。而就软件发展的话题,笔者也和王亮先生做了进一步探讨。

不局限于硬件,放眼于软件

随着传感器飞速地发展,传感器定义已经突破了以前的定义,从把物理信号、化学信号变成电信号,演变为到现在只要产生数据,就是传感器。在传感大热的话题下,作为传感行业领军企业的霍尼韦尔,其旗下传感器业务也是在不断推新。

针对传感器的不断演变,王亮先生还补充道,“传感器的创新与演变不仅仅局限于产品元器件本身,更多的是要给产品赋予价值。具体来说,软件业务的不断提升与数据分析开发的不断深入,可以大幅度提高传感器、元器件等硬件的生产力,同时,也提高客户业务运行效率。所以,早在还没提出工业4.0的时候,霍尼韦尔已经致力于智能制造的发展,并着手与软件发展市场。”

尽管从霍尼韦尔传感与生产力解决方案的角度来说,硬件是其强项。但是近年来,为了提高公司的软件实力,进一步向工业界软件公司靠拢,霍尼韦尔做了极大地努力,并做了一系列相应的收购。这些收购的业务包括Movilizer云端软件平台、Vocollect语音软件解决方案等。

Vocollect语音解决方案

Vocollect语音软件解决方案称得上是霍尼韦尔软件的经典产品,利用语言解决物流配送的诸多挑战,能够帮助操作工人解放双手,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平均每天有近100万的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在使用Vocollect语音解决方案,每年可为企业节约200亿美元。

这一系列的收购举动不仅仅驱动客户从数据中获取价值以及新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更高的生产力和更大的灵活性,还展示了霍尼韦尔对软件发展的决心。此外,王亮还表示,霍尼韦尔将围绕着空气、水、食品和饮料的安全,生产力解决方案相关的医疗、交通运输等方面,不断研发创新,实现将硬件与软件技术完美融合,并在未来也将陆陆续续的在仓储物流等相关行业进一步发布新的软件。

东方服务于东方到东方服务于世界

霍尼韦尔自进入中国以来,秉持着东方服务于东方的理念,在中国西安、嘉定、天津、苏州、南京等地设立了诸多工厂,以本地化的生产与研发,来满足中国本土化的需求。王亮先生还表示“期待从东方服务于东方的理念能进化为东方服务于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