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方梯队(infoteam),构筑全面的功能安全体系

一方梯队(infoteam),构筑全面的功能安全体系

——— ——一方梯队“2016中国功能安全路演-上海站”圆满落幕
2016/11/10 7:18:00

现场被访者:

1. Christian Michael Zahn,infoteam Software AG(一方梯队德国股份公司)新任CEO

2. 郑怡 加拿大QNX公司 安全专家

3. 莫峰 德国MEN微电子有限公司 大中国区销售经理

功能安全作为设备安全和系统安全中最为重要的构件,随着需求类型越来越复杂、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化和网络化越来越广泛,已经成为企业最为核心的评判标准之一,得到空前重视。2016年11月2日,由一方梯队发起并联合QNX、MEN、贝加莱等企业主办的“2016中国功能安全路演-上海站”于上海工博会同期举办,邀请到几十位功能安全领域的专业人士到会交流最新的安全技术和应用心得。多方联手,志在构筑全面的功能安全体系。

 

从左至右:郑怡女士、Mr.Christian Michael Zahn、莫峰先生

多方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安全防护

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83年的德国一方梯队软件股份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0年由蒋云浩总经理牵头设立,依托德国总部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立足全球的丰富经验,在中国自动化和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开发和服务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从IEC61131-3的软件开发,到针对DCS的IEC-61499,再到面向安全的IEC61508、服务于电力传输的IEC61850,以及关于医疗标准的相关产品和服务一方梯队在软件开发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如今,一方梯队与国内铁总、中车、许继等国家大型骨干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紧密合作,服务电力、机车、钢铁、工程机械、数控机床、楼宇以及家居自动化等行业用户,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推进。

会议伊始,一方梯队的新任CEO Christian Michael Zahn致欢迎词,并讲解iAutomation整体解决方案。Christian Michael Zahn介绍,一方梯队在帮助客户提升价值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首先,从之前面向应用提供专用软件,转向形成通用的控制平台;其次,一方梯队帮助客户进行知识产权认证和研发团队建设,帮助客户进行软件的二次开发,加速中国关键领域和行业的安全产品国产化。对于中国未来市场的发展,Christian Michael Zahn认为中国飞速发展的安全需求是极大的契机,一方梯队将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把握这一机会,赢得中国市场的认同。

会议中,Fank Poignee先生以“如何实现MEN与QNH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为主题,讲解一方梯队在轨道交通安全解决方案,一方梯队安全的开发环境——Flexisafe结合MEN可靠的安全硬件平台,搭载QNX安全操作系统,形成全方位功能安全保障,该方案完全满足IEC60384-14标准。一方梯队工程师候楠详细讲解了“满足IEC61131-3和IEC61508Sil3控制软件”的技术要点及方案优势:一,不同的硬件平台可以重新利用已经取得认证的软件和测试用来加快客户的研发过程;二,简化终端用户的应用取得认证的流程;三,客户不需要进行100%的测试;四,可以使用全部的编程语言和加入相应的功能模块;五,完善的Fail-Safes机制和基于Fail-Safe的冗余解决方案。“一方梯队致力于实现真正的安全开发概念、最终用户应用项目的安全概念、终端设备的安全概念等。”候楠总结说。

深度合作,辅助客户实现“自主知识产权、自有专家团队”

会后,infoteam Software AG(一方梯队德国股份公司)新任CEO Christian Michael Zahn、加拿大QNX公司安全专家郑怡女士、德国MEN微电子有限公司大中国区销售经理莫峰先生接受了访问。面向核电、轨道交通、电力控制、工业自动化、汽车、国防、航空航天等对安全要求极高的应用场合,三家企业具备深厚的技术优势和长期的应用经验。莫峰先生介绍了MEN公司由MH50C系统和安全CPU主板F75P构建的硬件平台,可大大缩减了客户独立开发安全平台的时间与成本。“源于德国基因,我们的硬件产品在品质上一直保持高稳定性能,在核电、高速列车、机器人等行业可以和一方梯队、QHX形成强强联合的战略同盟。”郑怡女士表示,与一方梯队合作已经很多年,双方形成了牢固的合作关系,未来将携手开发更好的产品,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Mr.Christian Michael Zahn、郑怡女士接受gongkong®采访

Christian Michael Zahn在采访中介绍,区别于传统的嵌入式安全控件,一方梯队有了非常大的创新:首先,以近期的列车控制项目为例,之前普遍的做法是依据项目做控制器,现在一方梯队将列车的安全控制作为一个通用的平台来开发使用,便于进行二次开发,极大地提高了研发和实施的效率;其次,在使用的便捷性方面,一方梯队也在积极探索,目前可以帮助客户开发完整图形化编程的符合安全级别要求的控制器;第三,一方梯队的技术差异化在于专业解决铁路、核电、机器人等安全级别较高的行业难题,人员专业性和产品可靠性程度高。“在高压直流输电、高速列车、机器人、军舰等领域都有成功的案例。今年的高速列车项目,德国本部派遣项目经理,负责安全流程的管理,国内负责实施。既保证了项目质量,又能够实现价格本地化,这样极具性价比的方式将获得更多客户的青睐。”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蒋云浩总经理补充到。第四点,一方梯队为控制器提供所有的软件配件,包括通信协议、操作系统、软件工具等全线的产品,一站式解决安全问题。Christian Michael Zahn对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正处于高速列车和核电的发展期,我们找到了契机。”

一方梯队以超强的自信心采用独特的业务模式——提供软件源代码,完全开放的形式取得了客户的极度信任。“软件可以通过任何形式的测试、验证,并且为客户的改动进行技术支持和服务。” Christian Michael Zahn详细介绍了开放式合作包含的内容,一方梯队会帮助客户申请知识产权,帮助客户了解软件,帮助客户建立研发团队,帮助客户具备脱离一方梯队也可以自行开发,甚至帮助客户进行基于软件的配套硬件设备的开发研制。“我们不担心客户拿到核心技术,因为我们会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从进入中国以来的状况就已经证明了,一方梯队的技术始终保持业内领先地位。”

在“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过程中,安全体系的建设至关重要。一方梯队开放的姿态助力中国企业在功能安全上持续跟进,助力安全等级要求较高的行业提升中国国产化率。这样的眼光和魄力,这样的创新和信心,都将为一方梯队提供不竭的源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