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以Sector-Lead聚焦工业物联网六大重点领域

研华以Sector-Lead聚焦工业物联网六大重点领域

——— 发展分享平台商业模式与SRP应用解决方案
2016/11/10 11:37:58

11月10日台北,2016 –全球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于2016 Industrial IoT WPC工业物联网全球伙伴会议,展示其最新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与技术,以加速各产业走向智能化应用。活动期间,研华除展示最新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与技术,亦带领各伙伴于其新落成的物联网园区二期制造中心,体验最新工业4.0概念运用。

以WebAccess分享平台联盟、SRP应用解决方案、Sector-Lead业务组织模式 布局工业物联网市场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表示,物联网技术的普及运用、共享经济的发酵应用、企业逐步走向平台化经营等三大潮流将引领物联网世界。研华因而以共享经济概念为基础,将自身视为平台,建构生态体系,把关键技术或解决方案置于平台中分享予顾客,让客户能藉此发挥最大价值,降低客户转化产业智能化障碍,并普及物联网技术运用于各产业中。其中,工业物联网事业单位,更以SRP软硬整合应用解决方案(Solution Ready Platform, SRP)为事业发展核心,以研华发展WebAccess分享平台联盟(Sharing Platform Alliance),结合生态圈伙伴一同藉由Sector-Lead专注垂直行业开发,共同合作SRP解决方案,将解决方案深耕落地。

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副总蔡淑妍

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副总蔡淑妍表示,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单位将以SRP模式,让所有客户在特定项目上皆能以更快速、更节省时间方式,达到应用产品的标准化,进而协助系统整合商客户达成客制化应用。此外,为深度了解各行业需求,研华将以Sector-Lead业务组织对焦产业,专注垂直行业开发,并因应着重的六大垂市场直领域,在业务团队上做相对应的转型与对焦。

蔡淑妍进一步说明,研华将以Sector-Lead业务组织专注聚焦包括工业物联网(General Industrial IoT)、工业设备制造(Industri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EM)、智慧工厂(iFactory)、能源与环境(Energy & Environment, E&E)、交通(Transportation)、网通(iNetworking)等六大垂直领域发展SRP全方位软硬整合应用解决方案。此次也将藉由全球伙伴会议,积极与各行业专属伙伴或通用性质的伙伴凝聚共识,期望能以平台为基础、以SRP应用解决方案为主导,并藉由Sector-Lead业务组织模式与生态伙伴集结,对准市场并提供加值服务,为整体工业物联网布局;现阶段更是积极进攻工业设备制造、智慧工厂、能源与环境、交通等领域,其发展方向如下:

工业设备制造(Industri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EM)

提供完整的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组件,包括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机器人控制器及智能设备的开发软件平台,帮助设备商来快速架构智能设备

以产业聚焦角度,深度结合各产业伙伴的domain know-how以及研华的产品技术与品牌优势,共同深耕产业,形成完整的SRP应用解决方案

智慧工厂(iFactory)

优先深耕自动化成熟度偏高、具备智慧排程能力、可容易导入智慧工厂且快速实现工业4.0的市场-汽车组装业、食品产业、家电产业

针对传统产业如PCB、太阳能源、LED等,以开放式解决方案导入并协助提升等级进入工业4.0

导入创新在线销售经营模式IoT Mart,着重对于伙伴的B to B to C的应用方案销售,让SRP应用解决方案具备全球可复制性特质

能源与环境(Energy & Environment, E&E)

采用通讯标准IEC 61850,建立智能电网基础设施的方案,布局全球

产品采用全球领先的远程通讯技术如LORA、Sigfox等,并结合过去在采集与控制的技术,研发出诸多新功能,以满足工业物联网对工业通讯可靠、实时和安全性的需求

藉由WebAccess+物联应用联盟,结合行业客户、政府、科研单位及业内系统整合伙伴,建立行业生态链合作平台;在智慧工厂、电力与能源、智慧农业等行业,以WebAccess软件为核心,垂直市场应用为导向,推广云端服务,为用户提供物联应用系统整合方案

交通(Transportation)

在研华各分公司形成专属团队,利用产品与产业know-how,协助客户并提供适合产品

与生态伙伴合作跨国性标案,利用研华全球布局优势,达到跨区域服务及在地服务,例如日本客户得标海外铁路与高铁标案并与研华合作,即可藉研华在印度、越南、俄罗斯的分公司或经销商,提供完善的在地化服务。

研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春盛

藉由研华在工业网通与运算平台等两大核心系列产品,成为全球前十大厂商的主要伙伴

研华持续秉持着“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作为企业深耕及实现智慧城市与工业4.0的愿景。研华深信,不论是在智慧城市亦或工业物联网领域,唯有与生态伙伴协同合作,才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2016 Industrial IoT WPC工业物联网全球伙伴会议,有近400位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研华伙伴、客户共襄盛举;研华并于会中针对工业物联网、工业设备制造、智慧工厂、能源与环境、交通、网通等六大垂直领域,展出最新的技术、产品及SRP应用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