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解析生物医疗3D打印公司研究方向与未来趋势

深度解析生物医疗3D打印公司研究方向与未来趋势

2016/11/11 9:27:55

  打印的优势在于可实现复杂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并使小批量定制化产品的成本降低。我国医疗行业引入3D打印技术,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3D打印技术与医疗技术的发展和深度结合,3D打印不仅可实现更精准的手术,生产更适合个体需求的各种医学内植物、助听器、义齿、义肢,更安全有效的药物控释,还可以制造出用于移植或药物实验的组织或器官,是再生医学的主要分支。

  生物3D打印包含六个步骤,分别是影像数据的获取、组织和器官结构的设计、打印材料的选择、细胞的选择、生物打印机类型的选择和临床应用。起初,研究人员打印出智能生物材料,用于局部组织的诱导自我修复。随后,开始打印具有二维结构的膜片状组织,如皮肤和关节软骨。随着立体结构建模手段的丰富,中空脉管开始成形,如膀胱、气管、心脏瓣膜。最近研究人员已经可以打印实质的器官,它实现了不同层次不同功能细胞的堆叠,充满血管,并在每平方厘米使用了更多的细胞。

深度解析生物医疗3D打印公司研究方向与未来趋势

  生物3D打印的六个步骤

深度解析生物医疗3D打印公司研究方向与未来趋势

  打印材料的发展历史

  在2000年左右,生物3D打印主要的临床应用集中于医用手术导板。此时,美国Clemson大学的Thomas Boland教授提出了细胞及器官打印的概念。随后的十年间,临床上开始使用生物3D打印的医用植入物。2014年,美国Organovo公司宣布通过生物3D打印的肝脏exVive3D进入上市前的临床试验,并计划向医药公司出售3D打印肝脏。2015年4月,该公司利用细胞打印实现构建 “肾单位”这一肾脏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结构,并表达一定功能,人类向实质性组织和器官又迈进了一大步。

深度解析生物医疗3D打印公司研究方向与未来趋势

  生物打印发展路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