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士别三日 | 原来你是这样的AB五轴水切割系统

士别三日 | 原来你是这样的AB五轴水切割系统

1950年,“水刀之父” Norman Franz 博士利用高压水射流快速将大树干切割成木材时,“水切割”逐渐走入人们视线。

伴随着近些年机械工业的发展,水切割产品日益成熟和应用面逐步扩大,水切割控制系统的研发亦日臻完善。作为水切割的核心“大脑”,国内的控制系统正经历着由传统的两轴、三轴系统到可以实现坡口切割、3D切割的五轴系统的转变。

AB五轴加工效果之“窘”

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水切割机床采用AB五轴机构,AB五轴能够实现坡口切割,对于拼花行业,省去切割后二次打磨工序,能大大减少用户的生产成本。

然而,由于刀头旋转控制点与水柱切割点不在同一点,需要系统进行复杂RTCP空间补偿换算。

这大大增加了控制系统对路径规划的难度,由此造成AB五轴的工件加工效果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内尖角失真

在内尖角位置切割点停留时间过长,或水柱矢量变化不合理造成在该位置存在较大的圆孔现象。

锯齿现象

因为控制点与切割点相异,让轴的运动控制更加复杂,如果系统对各轴的速度没有规划好,会引起机床的抖动,从而造成工件表面的锯齿现象。

上海维宏独创绝对优势

着眼于改善国内五轴水切割加工效果不理想状况,上海维宏抽调研发骨干人员,考察国内外知名水刀企业的五轴现状,多方收集相关的技术资料,对加工路径进行优化并反复通过试切割验证,推出升级版的AB五轴水切割系统。

上海维宏AB五轴水切割系统提供卓越的加工效果,特别在尖角及复杂图形的加工上拥有绝对的市场优势。

我们呈现最佳的尖角效果

AB轴行程足够时,实现拐角处连续不停留切割。

AB轴行程不够时,通过优化矢量变化及轴运动速度,保证尖角处的平滑流畅。

我们保证最卓越的系统性能

提供不同曲率的圆弧连接处的最佳走刀方式,有效避免因切割点的停顿造成工件表面的刀痕。

优化切割复杂图形的进给速度,避免速度的连续波动造成机床的抖动,保证工件加工表面的平滑。

我们提供最人性化的辅助产品

考虑到水切割加工现场复杂的加工环节,上海维宏本着“以用户为本”的设计理念,温情推出水切割无线手柄,可极大方便用户操作机床,提高手动操作效率,大幅度节省时间。

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宏不断努力的方向,未来我们也会秉持一贯的务实理念给您带来更多前瞻技术,敬请期待!

士别三日,我们就是这样的AB五轴水切割系统。不仅是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想告诉您:只要有难题,维宏一直在您身边!

在维宏,我们的使命就是为民族数控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秉承“专业、专心、专注”的理念,

通过与国内外各大著名公司及技术伙伴合作,

持续技术与管理的创新,

令客户在与我们长期合作中获得更多收益,

帮助客户在信息时代获得更大成功。

感谢您对“上海维宏”公众号的支持与关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 | 五轴联动加工如何化繁为简解决痛点?

行业案例丨xFactory-FMS助力多品种集群加工

行业认可 | 维宏股份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

直播预约!!!WiseCAM激光平面、管材套料软件产品宣讲

全新视觉解决方案,“无缝盆”加工再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