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技术带来新的革命特点——谐波齿轮传动

新技术带来新的革命特点——谐波齿轮传动

2016/11/14 10:27:39

早在上世纪50年代,由于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机械传动领域内出现了一种新型的技术,那就是谐波齿轮传动技术,这种技术的出现是一种突破,满足了新的机械传动需求。然而,对于这种新技术并没有太多人了解,齿轮传动究竟有着哪些优异的特点呢?

1、体积小巧,重量轻,结构简单,不像其它机械传动结构,需要复杂的结构设计,它只包括三个结构件——波发生器、刚轮和柔轮,这样的结构设计可以让它比传统的机械传动结构零件数量减少多至一半,体积和重量也会减少至少三分之一。

2、同时啮合的齿数更多。传统机械传动结构中齿轮啮合数最多只能达到7%左右,而谐波齿轮传动结构当中的齿轮啮合数却能够达到30%甚至更多,这样一来它的传动精度也就会非常高,能够实现大速度比,小体积。

3、谐波齿轮传动过程中运动非常平稳,几乎没有冲击现象发生,噪声也就会非常小。轮齿在啮入啮出的过程中都是通过柔轮缓冲逐渐进入和离开刚轮的,这样一来的柔性作用让冲击力变得更小,从而实现了柔性缓冲无噪音的目的。

4、可以实现高增速运动。它的结构优点致使其体积小、重量轻,但是传统效率却非常高,这样就可以实现高增速的运动过程,就可以应用于发电领域,如手摇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等。

5、可以实现差速运动。由于它的三个基本构件当中,可以实现任意两个部件主动,另外一个从动,如果让刚轮和波发生器主动,而柔轮从动就能够形成一个差动传动结构,这样就能够同时实现快速和慢速的运动,这样的特点往往应用于一些机床生产当中。

谐波齿轮传动是机械传动领域内的一次巨大变革,它的诸多优点让它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谐波齿轮传动的优点了解更加深入。在今后的机械生产和应用当中,如果需要实现多样的传动目的,就可以通过这样的结构来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