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华中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华中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16/11/15 10:41:52

11月13日上午,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华中赛区的比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电软件园成功举办。本次共有9个优质项目从众多报名项目中选拔出来参与今天的比赛,他们分别来自与互联网+相关的各个领域,包括VR平台、医疗大数据、老年在线教育等等。至此,随着华中赛区的成功举办,全国目前已产生了30个优秀项目。

据了解,2016“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是由海口市政府携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海南省工信厅三方共同主办,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赛迪网承办。本次大赛是以加强互联网驱动传统行业发展、转型、变革为目标,依托全国的互联网+成果、经验,以及创业、创新项目,通过系列活动的形式,为区域的产业发展营造氛围、创造机遇、对接资源,并努力为全国的互联网+行动推进塑造典型和样本。

1

2 比赛现场

本次华中赛区的承办方——湖南京成合智城市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产业规划、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市政规划、园林景观设计、项目策划、项目可研以及投融资规划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发展咨询机构。为了切实响应“互联网+”全面发展的国家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湖南省长沙市中电软件园的首要服务商,京成合智也专注于为园区内相关创业企业提供投资、孵化、资讯等服务。

3

据悉,本次华中赛区的举办也得到了湖南省及长沙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湖南省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颜琰、长沙市经信委信息化和通信局局长肖逸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比赛评委。此外,柳枝行动投资部投资总监欧阳伟、长沙软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劲舟、上海六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成章也作为投资领域专家以及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参赛一共有9个参赛项目,他们分别是中老年教育云平台-年龄网、一生必去VR旅游、互联网+院中管理+大数据应用服务、全云开发平台、休闲式整体家居连锁体验馆、分布式集中有机废弃物转化生物天然气、物流电商平台、一键生成、Tomorrow国际全新海淘模式。

4 创业类项目入围:一生必去VR旅游、全云开发平台、互联网+院中管理+大数据应用服务

5 创新类项目入围:Tomorrow国际全新海淘模式、一键生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路演过程中,项目介绍者除了向到场观众详细介绍项目情况以外,对评委们的提问也能够详尽的解答。经过激烈角逐和多位评审的综合打分,最终产生了5个优胜项目晋级总决赛,它们分别是:创业类项目“一生必去VR旅游”、“全云开发平台”、“互联网+院中管理+大数据应用服务”,创新类项目“一键生成”、“Tomorrow国际全新海淘模式”。以上5个参赛项目将晋级在海口举办的大赛总决赛,向最高可达千万元的意向投资机会发起最后冲刺。

据悉,2016年11月25-26日,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和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如期举办,晋级项目将与来自全国的优秀项目会师海口,角逐最高5千万(创新类)、1千万(创业类)的意向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